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對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對不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一年前的一天中午,我和往常一樣放學后直奔23路車站。似乎很平常,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我上了車,車很擠,車開始行使了。快到站的時候,突然不只是誰從我腦門上拍了一巴掌。我很惱火,我憑直覺向一位婦女喊道:“你為什麼打我?”她說:“你在車上擠來擠去!”我當時被憤怒沖昏了頭腦,但也不想和她繼續爭論,準備要走時,我順口丟下一句髒話,便怒氣匆匆地走了。

  下午,第一節課是語文課,剛上課,中午被我罵過的那個婦女找到我們班上,詢問了一番,中午見證我和那個婦女吵架的一個同學指着我說就是他,可語文老師說:“他家不在那邊,不是他吧!”第一節課就這樣逃過了,我想這下可放心了。不料,第二節課數學課剛一上,那個婦女又來了,我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是我做得不對,應該勇敢承認錯誤。於是我站起來說:“就是我。”那個婦女把我帶到教室外,我想這下可完了,可得接受一場審判。沒想到那個婦女不但沒有罵我打我,而且還和藹地給我講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使我恍然大悟,銘記於心。最後,她說:“我之所以沒有打罵你,是因為我是一名教師,我要找到你,我有義務教你做人,今天這件事,對你,對我來說,也許是刻骨銘心的。”聽到這,我不禁熱淚盈眶,連忙對這位老師說:“對不起,老師!”她說:“既然你認識到自己錯了,我就原諒你了。”我如釋負重,心中一塊沉甸甸的石頭終於被拋了出來。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又深深地吐了出來,心情感到無比舒暢,感到天空是那麼藍,白雲是那麼白,心中有一股從未有過的感激之情。

  那天發生的那件事,以及那位循循善誘的老師和她說的那些話,讓我至今難以忘懷。在此,我真誠地對那位老是在說一聲:“老師,對不起!”

  六年級:毛子鳴

您正在瀏覽: 老師對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