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魔法世界4集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法世界4集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據說,在冰之主娜芙安消失之前,其血淚致純的結晶化為了擁有純凈龐大冰之力的晶石——冰魄。 

  而這種罕有、珍貴的奇特冰魄,無法由開採取得,它們只出現在一個地方——純潔無暇的嬰兒的體內。於是擁有這種冰魄的嬰兒只有兩種結局:一種是幸運的被冰神祭司發現,用心培養;而更多的可能是……由於人們的恐懼,早早被視為怪物處死。 

  *** 

  “是這個地方嗎?”俯瞰着遠方的小鎮,冷漠的男孩詢問着身旁的老人。 

  “是的。”老人的腰似乎未曾直過,語氣也十分恭謹,“總大祭司命令我們仔細調查——” 

  “知道了,你留下吧!”以不容置疑的口氣阻止老人繼續羅嗦,男孩並未有什麼特殊動作。卻只見一陣風雪突如其來的交織閃現,混亂的視野中,他便消失了蹤跡。 

  而被留下的老人,恭謹神情中浮現了擔憂,喃喃自語道:“這就是冰神所賜予的力量啊,不需要任何咒語……簡直和魔物一般,的確也沒多少人可以接受的……” 

  *** 

  在冰之王國拉魯頓的一個普通小鎮,這是一戶再平常不過的人家。年輕的父母,一堆小孩,以及不時餓肚子的生活……因此,即使得知自己將又有一個孩子降臨於人世,屋外等待着的年輕父親只是一臉憂慮。 

  該吃什麼呢?還有什麼能吃呢?即使典當……掃視了一下簡陋空蕩的房間,他再度嘆了一口氣。但該來的還是來了,嬰兒的啼哭聲無力的傳來,令他掛心站起,不禁探頭慾望去的同時,卻又有了一絲期盼。如果孩子無法存活…… 

  “該死!”重重的打了一下自己,湧出的罪惡感令年輕的父親奔了進去。妻兒無恙,這也令他鬆了一口氣。不過產婆盯着其手上不哭不鬧,只是張着雙眼冷望四周的小孩,那發獃兼怪異的神情又令他擔憂起來。“這……他怎麼了?” 

  “……嘴裡有東西!”下意識地支吾回答后,逐漸清醒過來的產婆“哇!”的一聲大叫,嬰兒便被她扔了出去。 

  對此,年輕的父母還未來得及有所反應,便看見了他們永生難忘的一幕:嬰兒漂浮於半空中,而不知來自何處的雪花正在其身旁環繞。其後,房間內的水全部被吸了過去,卻又立刻結冰,成為了一張冰床,托住了嬰兒……本不怎麼溫暖的房間內,空氣似乎立時凍結。 

  大人們都瑟瑟發抖,然而嬰兒卻仍極為平靜。 

  “妖怪,雪妖,一定是雪妖!”產婆終於控制住了自己顫抖的雙腿,跑了出去。而邊跑邊一個勁重複叫着的這句話,自然令恐慌剎時席捲了整個小鎮。 

  “果然不應該隨意接納外人!” 

  “是不是從南方逃過來的魔族?” 

  “……或者是北部荒原上,邪惡月之主的屬下?” 

  安頓好老小,人越聚越多。男人們拿起農耕用具,婦女們帶上了可防身的短小利器……不一會兒,這個原本普通的家庭便成了眾人的焦點。而被圍於房中,不知如何應對的父母,也只敢摟抱着其他孩子,盡量遠望引起騷動,卻仍似無覺察的平靜嬰兒,和隨時可能沖入的人群。 

  然而嬰兒果真無意識嗎?良久—— 

  隱約的冷笑似乎浮現了出來,嬰兒明亮而平靜的雙眼更如同一方明鏡,將屋內畏縮的家人,門外殺氣騰騰的鎮民因無人領導而裹足不前的尷尬神情,清楚映現了出來。 

  而他那若有若無的笑令母親也終於開口了。“殺了他,快點殺了他!”猛望向猶豫的丈夫,她大聲催促,“如果不殺了他,我們全家都會死的!” 

  加重了口氣的詞語,尖銳的“殺”字刺激了本就將失去理智的人們的感官,局勢顯然面臨失控。 

  “不是妖怪,他是被冰神所祝福的孩子。”不過,來自於眾人身後,一個孩子的聲音穩定了局勢,更令現場的時間似乎都凍結了。而齊齊望向出聲者后,眾人並未因發話者是個不到十歲的小孩而輕視對方。 

  人群自動分出了一條路,更有人一臉仰慕地跪倒在地。 

  但冷漠的孩子無意理會,徑直朝前方的目標走去,只留給了身後一堆議論。 

  “是含冰大人!” 

  “那位受冰神眷顧的天才啊?” 

  “據說他是總大祭司的指定繼承者啊!現在,似乎就已經是掌管一方的大祭司了。” 

  “怎麼會到我們這種小地方呢?” 

  “莫非是感受到了什麼?或者神喻說了什麼?那麼……那小孩真不是雪妖啦!” 

  “可憐啊。”而俯看着嬰兒那平靜的雙眼,似乎能感受到眼中深處的風暴,含冰朝嬰兒伸出了手。輕撫嬰兒柔嫩溫暖的臉頰,他似乎根本沒感受到手被嬰兒的力量凍結所產生的痛苦。 

  然後,看着嬰兒終於露出了笑顏,揮動着將小手搭了過來,更消去了自己手上的冰塊,含冰露出了一生中第一個僵硬笑容。即使是剛出生的孩子,也並非一片空白的…… 

  “含冰大人……那,那他該怎麼處置呢?”是妻子開的口,然而含冰投過來的眼神令她不敢再繼續了。只能在心中疑惑:為什麼會有……那麼沒有人氣的冷漠眼神呢? 

  “處置……”含冰冷漠的望着兩人,心中卻在冷笑。這對夫妻,憑什麼……能得到冰神的祝福,生下天生帶有力量的孩子呢?憑什麼…… 

  恭敬、謙卑、仰慕、畏懼……這些熟悉的眼神,是總大祭司想讓自己看見的嗎?還是……他想讓自己決定,或更改這個孩子的未來——和自己的過去相仿的孩子的未來? 

  “你們不希望得到冰神的祝福?”含冰的話雖是疑問,卻毫無情感起伏。而如他所料,夫妻兩人都連連搖頭。 

  “如果真是冰神的祝福,我們當然榮幸之致!”恐慌已逐漸轉為了欣喜,不過丈夫顯然不得不考慮更多。“不過這麼不平凡的孩子……我們不知該如何養育……”他望了望自己的孩子,又仔細看了看含冰,卻仍不清楚含冰究竟有何打算,這麼高貴的人會出現在這裡,是意外,還是專門來……總之,自己這一大家,都有救了! 

  “帶不帶他回來,你要想清楚。仔細的審視自己的心……看你是希望能有人成為你的助力,還是希望讓他得到平凡的幸福。沒有給你選擇的機會,因為局勢不容許,我不能等下一個被祝福的孩子出世再去培養;時間更不夠等你長大后,自己下決定……”這是很久以前,總大祭司對含冰所說過的,更一直纏繞與其心的話,然而……看似平靜的含冰仍在深思。 

  如果把他帶回神殿,在未來的戰爭中,自己的確應該會輕鬆不少……但那時侯,他是否會不滿呢?居於高處的痛苦,被視為異類的難堪……難以形容。 

  那麼,奪走他口中的冰魄……消去他的力量的同時,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的負擔將更重?即使……力量會因為吸取了他的冰魄而大增,可是……能保證勝利嗎?一旦自己失敗了,誰能繼續下去呢? 

  感受着嬰兒無邪的笑,以及其他人令自己厭惡的神情。含冰終於做出了決定,取走了嬰兒的冰魄。然後,他也不多做解說,便拋下了一堆盲目的崇拜者,果決離開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魔法世界4集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法世界4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