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嘮叨”老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老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寶貝,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過馬路時一定要走人行橫道,切忌玩電腦,不能耽誤學習,要一絲不苟地完成作業……”,機關槍發威了,“突突突突……”真是沒完沒了,這就是我的老爸。

要說起老爸,簡直耳朵就要爆炸了,因為爸爸總有說不完的話,喋喋不休,彷彿他自己永遠都不會覺得累。每次上學前,爸爸總不忘叮囑一番,不要惹老師生氣,做個聽話的好孩子,上課要積極回答問題,一定要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我每天至少要洗耳恭聽一遍,真可謂“熟能生巧”,我現在已經可以把這些話一字不漏地背下來了,對於爸爸的嘮叨,我幾乎快達到“崩潰”的邊緣。

有一次,因為自己的失誤,一向名列前茅的我由於大意而漏做了一道數學題,成績在班裡的排名真是一落千丈,在班裡我排到了三十多名,我心裡萬分難過,而且也縈繞着一種恐懼感,因為我擔心父母會罵我。可是令我吃驚的是一向對我要求很嚴格的媽媽卻放過了我,給了我一次將功贖罪機會,我很慶幸自己逃過了一劫。本以為一場狂風暴雨已平靜下來,沒想到,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老爸卻不肯善罷甘休,那些天我真是沒少吃苦頭。

每次吃飯的時候,爸爸嘴巴都不會休息,除了吃東西外,就是一直在說話,沒完沒了的批評我,表現出對我的極其不滿。“這麼小就不好好學習,將來怎麼會有出息;成績考那麼低還不刻苦學習,就像你這樣飄飄然,驕傲自大,別說考前幾名了,能當個中等生就不錯了;你看看隔壁鄰居家的李玉,跟你在同一個年級,人家為什麼每次都可以考前三名,什麼失誤呀、粗心呀,那都是借口,人家為什麼不粗心,快向人家學習學習吧,謙虛點兒,不要再那麼驕傲,你還差的遠着呢……”對於爸爸這些話,可以說我已經是滾瓜爛熟了,可是爸爸依舊不厭其煩地每天都在講。

我心裡很清楚爸爸是為我好,但是每天反反覆復地說同一句話,無論如何都會覺得很煩,我吃飯幾乎不超過3分鐘,狼吞虎咽後邊迅速離開飯桌,如果不是為了填飽飢餓的肚子,我甚至不願意到飯廳吃飯,因為一到飯廳就無法清靜,爸爸就會乘機嘮叨個不停。真不知道,難道爸爸就不覺得煩嗎?

這就是我的老爸——一個“超級嘮叨狂”,你想見識一下嗎?

  河北張家口橋東區東風小學六年級:班玉豐

您正在瀏覽: “嘮叨”老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