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破迷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破迷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打破迷信 標籤:迷信作文

打破迷信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在科技發達的今天,竟還有人傳播迷信、信奉迷信。他們輕視科學,對所謂的神明誠惶誠恐,視其如命。更有甚者明目張胆的利用一些人迷信的心理來賺錢!什麼跳大神、當大仙給人治病、算命先生、所謂的起名社……這些迷信活動不知葬送了多少善良百姓的血汗錢,更有人為了讓“大仙”治病,而被活活打死,真是可悲呀! 

  據我所知,早在很長時間以前,科學家就證明了我們的上空是大氣層,而且越往高空去,就越缺氧,所以根本不能有生物存在,當然,天上有神仙的說法就不攻自破了。科學家們又證明我們的地下最深處是火熱的岩漿,那裡的溫度最熱,人根本不能接近。越往上去,溫度逐漸降低,岩漿也變成了堅硬的岩石,直到地面,溫度降到我們人所能適應的程度。自然,地下有地府的說法也破滅了。但現在的人似乎忘記了科學家的證明,有人甚至說世界上有沒有鬼、神還是個“謎”。說這種話的人真是可憐! 

  誠然,封建迷信為何打不破不光是一些人的愚蠢,還有個原因,就是我國的封建迷信已經流傳了幾千年,它就像陰影一樣揮之不去,可它也有好的一面,比如民間流傳甚廣的許多神話故事,如《牛郎織女》等神話故事,這些故事向我們展示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他們心靈所嚮往的社會,這是多麼好呀!但迷信也給人民帶來深深的痛,比如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家人,父母雙亡,留下一對兄弟倆。這對兄弟長大后都篤信佛教,後來他們各自成家立業,各專設一個屋子用來供佛。一日弟弟慌慌張張的來找哥哥,說是他和媳婦吵架了,他媳婦一怒之下把他的佛像摔破了,問他哥哥怎麼辦。哥哥沉吟一下,說“你已經犯了不可饒恕的罪了,趁天兵還沒來抓你,你先自殺吧!”弟弟只好隨哥哥來到一條小河邊,和哥哥揮淚告別,然後就跳河自盡了。這在封建社會裡時有發生,但那時沒有科學依據,所以干出傻事的人只能叫愚昧;但在科技發達的現代社會相信封建迷信的人就叫做愚蠢了! 

  讓我們打破害人的迷信,讓科學之光充滿整個社會,照亮所有人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打破迷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破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