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零食麵面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食麵面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零食麵面觀 標籤:零食作文 買零食作文

  先來了解了解零食。零食,一般情況下,人的生活中除了一日三餐中被稱為正餐的食物外,其餘的一律稱為零食。一般兒童比較喜歡吃零食,但易造成偏食現象。對於老年人來說適當吃些零食對身體健康有益處。但是多食也是無益的,在選購零食時宜選擇健康零食。

  放學鈴聲響起,學生們湧出校門,校門口兩側的小賣部被小學生們圍得水泄不通,大家都興緻盎然地在小店門口的紙箱或籃子里挑選着各式小食品。可誰知道那些零食的安全問題呢?味道鮮美的零食里,大多含有防腐劑和食品添加劑,這些食品會減緩孩子身體的生長發育。更嚴重的是,會影響到孩子腦容量以及腦細胞的發育,從而對孩子未來的發展造成不好的影響。吃街邊的零食,衛生安全難以保證;而且還形成攀比請客的風氣,有的學生甚至背着家長拿家裡錢或者將吃早餐吃飯的錢省下來買零食。我還看到製作地點就在學校門口的商店,商販剛摳完鼻屎,不洗手,就繼續製作,也不戴手套。

  許多肥胖的人都認識到自己的肥胖是由於誤吃過多零食所致,可就是無法抗拒零食的誘惑,但又想保持姣好的身材,擔心零食會影響營養的吸收,於是吃零食就成了一種心理負擔。這該怎麼辦呢?其實,你不用改掉吃零食的習慣,關鍵在於挑選那些能讓你的嘴忙碌而又不會增加體重的食品,並學會合理吃零食,這樣,你甚至能夠因此而補充正餐營養的不足。

  有一消息:開學在即,中小學校周邊的食品店一直是市民關心的熱點,備受家長和學校的關注。為了給中小學生營造一個健康、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費環境,近日,膠州市工商局組織執法人員對10餘所中小學周邊食品經營業戶進行專項檢查。在檢查中,工商執法人員發現了一起麵包超期的案件,還有一起無生產日期食品案件。工商執法人員當場對這些商品進行暫扣,並將進一步進行處罰。

  在正常情況下,人們可以通過一日三餐來滿足對營養素的生理需要,沒有必要再去吃零食。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吃一些零食對身體會有好處。

 六年級:小菡渺渺

您正在瀏覽: 零食麵面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食麵面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