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提線木偶,依然幸福。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線木偶,依然幸福。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提線木偶,依然幸福。 

【寫在前面。】 

  寫這個文純粹是為了紀念,哎呀,紀念什麼呢。我不知道。 

  只是看慣了許多的木偶故事,晨也說,你生日那天一定不要送我木偶,因為好可怕。我沒有告訴它,作為一個木偶,她更寂寞。 

  尤其是,提線木偶。 

--------------------------------------------------------------------- 

  {那一世} 

  看慣了歌舞升華,陪伴的我,始終是如一的景色。遙遠的蟠桃園,偶爾從遙遠的地方傳來稀薄的歌聲,飄渺而虛無。每一天的調子,都是華麗的樂章,我一直在默默的聽着。 

  那一世我是蟠桃園中的桃樹。 

  很卑微亦很無奈,但是卻真真實實的存在。一天一天的循環,沒有任何的故事可以說,我想,這就叫寂寞吧。還沒完全適應的我,算是很特別了的吧。他們都說在這裡,能遇見玉皇大帝是最幸福的事。我卻不以為然,是嗎,會嗎。這些太虛無,我們太卑微,那是捉不到的明天。 

  每一年都有一次蟠桃會,我的夥伴都認為如果自己的果實在蟠桃會上出現,會很幸福。我隔着細碎的枝葉,聽着他們瑣碎的訴說,整個桃園,只有我這顆桃樹很特別,沒有結果。我不在乎,真的不在乎。 

  七仙女是很美麗的吧,我一年也未必能見她們一面。殘缺的樹葉上,映出她們秀美的臉龐,我卻在那一瞬間,感到了巨大的孤寂感。一點一點的吞噬着我的眼角。 

  天界656年,我因身沾妖氣被貶下凡,不得做人。 

  真正的故事,現在才開始。 

------------------------------------------------------------------- 

  {這一界} 

  我睜開眼的時候,才發覺我已經來到凡界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個白色的背影,和四周模糊的森林。我望了望自己的手臂,驚異自己的身體,玉皇大帝不是說,我一輩子不得做人么。 

  我生在這片森林,這裡就是我的家。家,好陌生的一個詞彙。 

  他說我要在這裡等待,等待有人把我帶走。我不知道他是誰,他只是說,是他把我做出來的。他叫什麼,我不必知道。他有自己愛的人,我曾無數次聽他講過她深愛的一個女子。我問他後來為什麼沒有和她在一起,他不語。什麼是愛,為什麼它那麼厲害,能讓我的主人痴狂。 

  他不喜歡我叫他主人,我卻一直堅持,或許只有這樣我才會有瞬間的安全感,他不會明白我在這裡一日復一日受夠了等待。他不會覺得累,只因為他的心裡有了人,時間再長再久他都感受不到而已。而我,只是一個沒有心的木偶而已。我和他,隔了很遠的距離。 

  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記不得那是幾日,木偶不記得時間。一向安靜的森林忽然喧囂四起,揚起了很大的硝煙,主人默默的笑,他說會有人把我帶走了。從此以後,我有了名字,疏藍。我是一個舞蹈木偶,一生一世,為舞而生,因舞而亡,不可改變。我疑惑,我不會舞蹈,以後我該怎麼生存,他亦微笑不語。遠處傳來一聲刺耳的馬嘯,一個人走下馬來,把我帶上馬。我回眸,看到主人一臉幸福的臉,馬上的人說:“你做的很好,老爺會考慮你和小姐的婚事。”我才明白過來,我只是他的籌碼。我只是他為了自己心愛的人所做的木偶而已。 

  那些人把我帶入京城,那個喧囂的地方。路上的人紛紛回頭看馬上的我,我一臉的疑惑,路程終止在一座府邸前,豪華的琉璃牆,高大的房間,在巨大的院落里可以仰望蔚藍的蒼穹。遠處傳來一陣輕歌曼舞,我忽地沒來由的一驚,像極了在天庭里的日子,我恐慌的抓住過路的僕人,不語。他們詫異的看我,過了一會我平靜了下來,搖了搖頭,道:“怎麼這裡,到處歌舞升華。”僕人恍然大悟,用平靜的語調說:“沒有什麼的,你馬上就會習慣了。”“習慣?”我驚異,那僕人不等我說完,就徑直走開。只留我發愣。 

  入夜,暮色黑暗。巨大的院落里卻有許多的人在唱歌舞蹈,我聽着那些音樂的旋律,想起了天庭上的歌舞,輕笑,原來人間的樂章,也不過如此吧。我拖着長裙,快步走上前去,和着樂曲停跳着舞步。向左,向右,當我跳完最後一個動作的時候,所有的人都驚呆了,之後,掌聲響徹天空。 

 我走到據說是老爺家小姐的面前,小聲的問:“你愛我的主人嗎?”她恬靜的面龐忽然慌亂起來,拉着我的袖口,緩緩的流淚了。她反覆的說,我對不起他。我嘆了一口氣,讓她閉嘴,然後輕輕的說:“原來海誓山盟,只是一場笑話而已。”她搖頭:“等你經歷了,才會明白。”“明白嗎?”我夢囈般的說。她點頭。 

  每一日都是跳舞,我不會覺得累,只是覺得缺少了什麼。 

 沒有關係,我只是木偶而已。 

五年以後。 

  我不再跳舞,因為時間已經過去很久了。離開那個豪華的府邸,現在那裡已經人去樓空,物是人非了。主人和小姐沒有結果,我也沒有結果。木偶不會老,木偶不會傷心,木偶沒有感情。這所有的一起,都是因為,我只是木偶罷了。 

  學會了在風雪場里舞蹈,妓院,果然是個很骯髒的地方。不過沒有關係,沒有人在乎我,我只是個木偶罷了。就像原來那樣,沒有權利說愛,也沒有權利……干任何事。我認識了許多的姐妹,秀美的臉龐,纖細的嗓音,不同的只是我自願入妓院,賣藝不賣身,她們和我卻差的太多。我沒有聽過她們抱怨,我只是在帘子后不停的舞蹈,而揭開那個帘子一讀我芳澤,需要更多的銀子。 

  我攢了許多的銀子,給自己贖了身,乾乾脆脆的離開了京城,我失去了太多太多。我才明白我一直都是在乎我的主人的,不管他怎樣。再一次走進那個森林,樹木已經很少了,我再也找不到我曾經生活的那個家了,我再也找不到了……我忽然慢慢的哭了起來,原來走了那麼多的路,我始終還是錯了,錯的厲害。我在心裡說我的主人你現在在哪裡啊,我很想你你知道嗎? 

---------------------------------------------------------- 

{今世} 

  我是一隻提線木偶。 

  只因我不是人,我沒有服下孟婆湯。 

  提線木偶,前世今生,雖然沒有找到自己的依靠,但是我現在很幸福。只因,我還能繼續快樂的舞蹈。 

  只因,我是提線木偶。 

  只因,這個世界我不懂。 

  提線木偶,祝我幸福吧。 

  【完】

您正在瀏覽: 提線木偶,依然幸福。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線木偶,依然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