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雙百英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雙百英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雙百英模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常含着激動的淚水,因為我對他們心懷感恩。 

  在“雙百人物”中,他們 確實以各自的種種事迹催人淚下,激人振奮。他們為新中國成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感動着活着的13億萬中國人民。 

  社會上的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雷鋒。他在解放后,懷着對黨和人民的感激之情,甘當革命的“傻子”,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儘管是最苦最累的活兒,他總是不顧一切地沖在最前面,只要遇到別人有困難,他都盡全部的力氣幫助,他生活儉樸,把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基本都捐給災區群眾和需要幫助的戰友、“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當年被大家傳為美談。 

  輪椅上的作家——張海迪。張海迪5歲得時候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後來她以非常頑強的毅力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和研究生的全部課程,還自學了多門外語,獲得了哲學碩士學位。她在莘縣期間無償為人們治病了一萬多人次。先後出版了長篇小說《輪椅上的夢》《絕頂》《天長地久》等,散文集《鴻鷹快快飛》等。她身殘志堅,自強不息,不僅鼓勵了殘疾人而且還大力鼓勵了當代青年人,她被授予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優秀共青團員等多項榮譽稱號。 

  是他們,為新中國而犧牲,是他們,展現了中華民族奮鬥不息精神!這些英雄,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雙百英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雙百英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