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遠的“雙百“英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雙百“英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的“雙百“英模 標籤:英模作文 雙百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最近,我看了一本好書《感動中國--學習雙百人物,規劃精彩人生》。看了這本書之後,我對書中的英雄模範人物敬佩不已。 

  這本書寫了幾十位英雄模範人物,他們有些人是上個世紀的英雄模範,有些人是新世紀湧現出來的傑出人物;有些人我們耳熟能詳,有些人卻相當陌生:有些人已經離世幾十年,有些人依然風華正茂。他們之中有“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有“捨身炸碉堡 ”的董存瑞,有“人民的好乾部"焦裕祿,有新時期領導幹部的優秀代表鄭培民,更有英勇捐軀的譚千秋老師……所有這些人都是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可歌可泣的時代驕子。而我從小熟知的便是劉胡蘭,這是奶奶經常給我講的革命英雄。劉胡蘭在敵人威脅面前,她堅貞不屈、大義凜然地說:“怕死不當共產黨!”當敵人將同時被捕的六位革命群眾當場鍘死時,她毫不畏懼,從容地躺在鍘刀下,英勇犧牲。我們敬愛的毛主席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一個多麼英勇無畏的革命戰士啊! 

  在這些英雄人物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這就是他們忠於祖國、熱愛人民的崇高精神;他們追求真理、堅持理想的堅定信念;他們艱苦奮鬥、敢於勝利的英雄氣概。 

  對照這些英雄人物,再想想自己,真是感到羞愧萬分。在學習上我一遇到困難,不是迎難而上,而是退縮不前,總覺得困難不可戰勝。通過學習他們,我以後一定要改掉自己身上的惰性,勇於向困難挑戰。 

  “雙百”英雄人物,歷史不會忘卻你們,人民更不會忘卻你們,你們是永遠的英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雙百“英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雙百“英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