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塘河的喜怒哀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塘河的喜怒哀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原本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我穿過塘下鎮靜靜地流淌着。 幾十年來,我目睹了塘下鎮的飛速發展。我聽着工廠里機器的轟鳴,看着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們搬進了新居,開起了轎車,我打心眼裡感到高興。尤其是每年的端午節,青年小伙們把裝飾華麗的龍舟放在我的身上,揮舞着木槳在鑼鼓聲、歡呼聲中賽幾個來回,我的心就會激動地砰砰直跳。我能感受到人們的歡喜,人們也一定能感受到我的歡喜。 早晨,我還在睡夢中。“嘩啦”一聲,誰把垃圾到在我的身上啊,我的潔白透明的衣裳被弄髒了。我睜開眼睛,只看到一個離去的背影,這背影好熟悉啊,哦,我想起來了,她就是住在河邊上的家庭主婦。大街上不是有垃圾筒嘛,為什麼要往我身上倒垃圾啊,難道是貪圖方便,這可嚴重損害了我的利益。我憤怒地湧起波濤,拍擊着兩岸:“無知的人們啊,多少年來是我默默地滋潤着你們的成長,現在你們怎麼能恩將仇報呢!” 許多人只顧着自己的方便,很少考慮到我的感受,工廠一再擴大規模,卻把污水一個勁兒地往我身上排,我的血液變黑了,我的皮膚變髒了,我的衣裳變臭了,來來往往的人再也不多看我一眼,以前一到夏天,就有那麼多天真活潑的小孩子要來我的懷裡嬉戲玩耍,現在呢?人們聞到我身上的味道,會狠狠地吐一口水。我成了一條垃圾河,誰來安慰我的哀傷啊。 多少個日子,我一直沉浸在哀傷之中,直到前天,一條小船突突地開過來了,一位環保局的工人用長長的笊籬撈起水面上漂浮着的垃圾。我還看到許多的小學生打着橫幅在街上宣傳環保知識,橫幅上寫着“保護母親河,還我清清河水”。這一系列的舉動使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人們還是很在乎我的。 夜晚,我進入了夢鄉,夢見在人們的共同努力下,我恢復了健康,清澈的流水唱着歡樂的歌流向遠方,孩子們又開始喜歡我了,手拉着手,帶着五顏六色的游泳圈投入我的環抱,我不禁在夢中笑醒了。我堅信,這一切不會讓我等待太久。

您正在瀏覽: 塘河的喜怒哀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塘河的喜怒哀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