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育與和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育與和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體育與和平 

  舉世矚目的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於8月8日在北京隆重開幕。 

  奧運會的宗旨是,通過沒有任何歧視地組織青年參加體育運動,並以奧林匹克精神教育青年,促進相互了解,從而為建立一個和平、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貢獻。而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同一天,格魯吉亞南奧塞梯地區局勢驟然惡化,俄羅斯與格魯吉亞兩國爆發了武裝衝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奧運開幕當天再次呼籲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正當世界各地的人們對此議論紛紛之際,8月10日女子10米氣步槍頒獎儀式上,獲得第三名的格魯吉亞運動員妮諾·薩盧克瓦澤攏了攏秀髮,走到獲得第二名的俄羅斯運動員帕傑琳娜面前,兩人相視一笑,輕輕相互一吻,並熱烈地擁在一起。這一“奧運之吻”,超越了國界,超越了分歧,奧林匹克和平友誼的精神在這一瞬間光芒四射。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眾多記者都把問題提給了妮諾和帕傑琳娜,反而把獲得冠軍的中國運動員涼在一邊。 

  妮諾·薩盧克瓦澤的話更加深了人們對奧運精神的理解。她說:“能一起在體育比賽里同場競技的運動員都是朋友。體育和政治沒有關係,特別是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如果世界吸取教訓,就不會有戰爭發生。世界運動員之間、還有各國人民之間都不應該有仇恨,特別是我們運動員,大家都是好朋友。不僅我和帕傑琳娜,我和世界上很多國家的運動員,大家都是朋友。” 

  這也正如顧拜旦所言:“啊,體育,你就是和平!你在各民族間建立愉快的聯繫!” 

  這,就是體育運動的魅力;這,就是奧林匹克的光輝。 

  俄格運動員眼含熱淚擁抱的一幕讓我十分感動!再次證明體育與政治無關,人們反對戰爭!期待和平!

您正在瀏覽: 體育與和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育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