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安全的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安全的路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的時候,我總是模模糊糊的睜開眼睛,看到,在我的前方,有一條路,是爸爸媽媽用手鋪成的,是絕對安全的!於是,我就沿着這條路走啊走,收穫了許多許多……

  無意的翻開那些陳舊的書籍,看,這些是我小學時的獎狀、這個,是我小學時參加寫字比賽時獲得的獎狀和獎品、這個,是我小學時參加朗誦比賽時獲得的獎狀和獎品、這個,是我每次考試后必得的三好獎狀……可是現在,當我看到這些以後。淚,無聲息的從我的眼角滑落、落在地上,現在我犯下的錯,就像這眼淚,永遠都收不回來了……

  步入初中后,我就很隨大眾的開始變得叛逆,當我再睜開眼睛的時候,看到我眼前突然多出了許多路。他們充滿了誘惑和華麗的色彩,使得我父母為我鋪設的安全的路,看起來是那麼的枯燥無味。於是,我就那麼不爭氣的變了,從以前的乖乖女孩,變成現在的這個樣子。我不愛學習了,認為那是最枯燥無味的、我不會聽父母的話了,認為那只是他們的嘮嘮叨叨、我不關注理想是什麼了,認為那只是永遠實現不了的夢……我對一切都失去了信心,每當我拿着不及格的考卷回家時,看到的只是父母對我的埋怨,卻再也看不到他們眼裡強忍住的淚水。

  那是初三的期中考試,我的英語考了二十分,這個丟人的分數看起來是那麼的刺眼。失魂落魄的回到家裡,我知道,等待我的是父母的無限埋怨和責備。結果不出我所料,我果然如期的聽到了母親的嘮叨,外加父親的幾個巴掌。淚,就那樣止不住的流下,打的其實不疼,只是他生氣的樣子實在可怕,我被嚇哭了。我認為他是覺得我丟他面子了,我當時只是這麼認為……然後我就抱着母親給我端來的飯哭泣,我記得,那是我長這麼大吃得“最難吃”的一頓飯了……於是我變得更加叛逆,只因為父親的那句話“下一次考不好,我打得更狠!”這句話,居然使我恨父親了,我認為,我都這麼大了,你為什麼還打我?哼,你讓我好好學,我就不!

  又是一個星期五,我洗完碗,趴在久違的電視旁,看了不到半個小時的電視。聽到父親手機上有一則新信息,沒在意,就繼續看我的電視。沒想到,父親看完短信以後吼了起來“給我上樓學習去!你現在都沒有一點學習的勁頭了,這麼下去你怎麼能學好了?寫作業,什麼時候寫完了什麼時候睡覺!”那次的作業布置的很多,因為明天學校里舉行競賽,不用上課。我想,一定是老師發了什麼信息吧!總之,我賭氣的上樓寫作業,認認真真的趴樓上寫作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從六點半到十點多,我都有些佩服我的毅力了。聽到有人上樓的聲音,我知道,一定是父親,但我準備不理他。“寧寧,”“……”見我沒有說話的意思,父親嘆了口氣“寧寧,你知道我為什麼讓你好好學嗎?那不都是為了你好嗎?現在這種社會,沒有知識,你就會被社會淘汰,你沒有知識,不好好學習,將來怎麼能找到工作呢?寧寧,你也別怪我吼你,你想想,你的父母怎麼會做害你的事呢?我們都是盡量的希望你好啊!寧寧,這些年,我沒在家,你媽照顧你不容易啊!她說她是個閑不住的人,其實她又何嘗不想整天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看電視、有空了去逛街?我們不是窮嘛!我跟你媽都不想讓你再過那麼辛苦的日子,只有學習才能改變你的命運啊!寧寧,你怎麼就不聽話呢?你爸老了啊,不能在那麼拼死拼活的幹活了啊……”父親給我說了很多,我也不是沒心沒肺的人,於是,眼淚如同噴流的泉水,止也止不住了,因為我又想起了那年暑假去找父親,他開着大貨車,夜裡困了,就用手使勁拍自己的腿、甚至是臉,只是為了讓自己清醒一點,能再多跑幾趟車,多掙一點錢,讓我的生活環境更好一點……我的眼淚將資料打濕了一片又一片,我使勁地擦使勁的擦,卻怎麼都擦不盡。父親紅着眼圈,對我說“早點睡吧!”就下樓了,我的心裡除了感動,更多的是內疚。我知道,這幾年我犯的錯,是我怎麼都彌補不了的。

  撫摸着小學時的獎狀和獎品,我的淚再一次把它們打濕了。有的時候,人生就是一條路,裡面有許多分岔路,等着你去選擇,只有父母指引的路是最安全的,不要被誘惑迷惑住了心,那樣會後悔一輩子的!

  河南省沈丘縣槐店鎮三中學校初三:王寧

您正在瀏覽: 最安全的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安全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