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蛤蟆溝之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蛤蟆溝之旅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剛蒙蒙亮,我和爸爸就已經坐上了乘往西安的班車。爸爸今天要帶我去爬山,地點是蛤蟆溝。在車上,爸爸給我簡要介紹了蛤蟆溝:蛤蟆溝屬秦嶺山脈,位於長安灃峪雞窩子附近,離西安大約60公里。 

  很快我們到達了集合地點,看見和我們同行的“驢友”們,爸爸是這次爬山活動中的領隊。上了發往蛤蟆溝的車,我們大家互相介紹自己,爸爸給大家講了爬山的注意事項。伴隨着滿車的歡聲笑語,很快來到了目的地——蛤蟆溝。 

  下了車,休息片刻,爸爸組織大家開始爬山。一進入山林,城市的嘈雜喧鬧,頓時從我耳邊消失,留下的只有滿山的寂靜。我們的到來,為原本寂靜的山林增添了許多樂趣。 

  山腳下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圍繞着山潺潺的流着。溪水非常的涼,把手伸進去凍得牙齒都打顫。潺潺的流水聲附和着我們的腳步,奏成了一曲優美的旋律。山裡的樹木非常旺盛,把山路都遮住了,那些樹木得益於陽光雨露的滋潤,顯得格外的妖嬈,嫵媚。山中的空氣非常清新,氣候非常涼爽,如果有條件的話,我真想在這住美美上一個月。 

  山路蜿蜿蜒蜒,路旁有許多植物,有些樹枝不時伸出來碰一下我。有些地方特別陰暗,有種怪異的感覺,讓人覺得陰氣襲人。再走一段,太陽又出來了,照的人眼睛睜不開。此時,讓我想起了蘇軾的一句詩:“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用這句詩來形容這裡最合適不過了。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轉眼就到中午了,大家的肚子都“咕咕”叫了,我們找了一個宿營地,鋪上毯子,開始生火做飯。爸爸從背包里拿出小鍋和小煤氣罐【爬山專用】,我幫爸爸從溪中打來水,然後把鍋放到爐子上,開始燒開水,接着從背包里拿出麻什【shi】。水燒開后,將麻什下到鍋里,很快就做好了。“驢友”們吃着香噴噴的麻什,讚歎爸爸的廚藝真好!我感覺愜意極了! 

  大家吃飽飯後,小息片刻,繼續爬山。越往上景色越美,更迷人,可危險也隨之而來。這不,怕什麼來什麼。前面有一面峭壁,大約70°左右,要想過去,必須經過石壁才行。我膽顫心驚的走過去,雙腿瑟瑟發抖,我腳踏上石壁,雙手緊緊抓住石頭,像螃蟹一樣慢慢的爬。此時此刻,我才明白”蛤蟆溝“名字的由來。一位”驢友”在前面拉了我一把,我順利的過去了。回頭看看,真是又驚險又刺激啊! 

  爬過懸崖陡壁后,來到了第一個瀑布。由於玩得太高興了,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摔到瀑布上了。這一跤摔得可不輕,我的胳膊動不了了。這時我才想起爸爸經常說的話:"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但為了看到更大的瀑布,咬咬牙還是繼續往上爬。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看到了第二個瀑布。這個瀑布非常美,周圍水霧裊裊感覺心曠神怡。它像一條銀色的絲帶,一瀉千里;它像一脈閃閃發光的銀河,洒洒脫脫,垂垂落落,蔚為壯觀。站在瀑布面前,感受着飛花濺玉的水滴,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由於我的胳膊受傷原因,不能繼續再爬了,看不到最後的大瀑布,爬不到頂峰,不能和大家分享登上山頂的喜悅。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次爬蛤蟆溝!彌補心中的遺憾。 

  登頂的人員很快下山了。我們乘車返回到了西安,下了車,我站在街道上發出感嘆:“西安城可真‘暖和’啊!還是山裡舒服啊!” 

  總結:此次爬山受益匪淺,看到叔叔阿姨們環保意識很強,團隊精神特棒!有機會還參加“驢友;們的爬山活動! 

  爬山時間:6.14

您正在瀏覽: 蛤蟆溝之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蛤蟆溝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