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九寨溝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九寨溝之旅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九寨溝,有着人間仙境之稱,令人心馳神往,有誰不想去一飽眼福?這個暑假,我和家人來到了美麗的九寨溝,終於有機會親身領略九寨溝的風采了。我們乘坐飛機來到四川,經過一個晚上的養精蓄銳,第二天一早,我們來到九寨溝口,撲面而來的是一座連一座的蒼翠的大山,潔白的雲霧繚繞在山間,感覺真的就像到了神奇的仙境,美麗的天堂。

  說起人間仙境、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的樹正溝、日則溝、則查窪溝,去過的人一定記憶猶新,溝內有許多瀑布,我們遊覽了樹正瀑布、珍珠灘瀑布、諾日朗瀑布。珍珠灘水很淺,裡面又有很多石頭,水碰到石頭就會濺起許多水花,在太陽的照射下,就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我來到水邊,蹲下來,用手去接濺起來的水珠,我真想把“珍珠”帶回家,可是“珍珠”剛到我手裡就變成一窩水了。“珍珠”濺到我的臉上和胳膊上涼絲絲的好舒服呀!當年《西遊記》片頭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諾日朗瀑布是九寨溝里最壯觀的瀑布,從高處垂掛下來,不由使我想起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九寨溝內有108個湖泊,當地人叫它們為“海子”,這裡的海子有聲有色,五彩斑斕。影片《英雄》的外景拍攝點——箭竹海就在這裡,還有九寨溝內最大的樹正群海、水波點點的火花海、隨時要騰空飛起的雙龍海、最大的長海、水平如鏡的鏡海,如碧玉般的五花海、蘆葦飄飄的蘆葦海,《西遊記》的外景點——公主海等美麗如畫的景點。這一個個各具特色的海子無不讓人流連忘返。難怪有人說: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

  我們乘纜車往五彩池走去,從上往下看,真像一個“迷之森林”呀!有許許多多的樹木,茂密的枝葉向四面展開,就像搭起了一個個涼棚。到了山腳下,五彩池就像一個小仙女撥開了神秘的面紗。它像魔法師給大地灑下的五彩石。它的水清澈見底,而且有五彩斑斕的顏色,有黃色、綠色、青色、藍色、深藍色等,這是我見過的最美的湖水。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發出讚歎,爭相在那拍照留念,我和媽媽也趕緊照了一張,才戀戀不捨地離開那裡。

  我們一邊往前走,一邊欣賞沿途的美景。才走了一公里,爺爺奶奶就累壞了,腳上好像掛了一袋重重的沙袋,沉甸甸的,真重呀!我和媽媽先上了山,叫爺爺奶奶在後面等,爺爺上氣不接下氣,奶奶差點哭了出來。雖然這裡海拔有四千一百多米,但是我一直衝在前面。媽媽問了一位阿姨還有多遠,阿姨說:“你們才走了十分之一呢!”“啊!”我和媽媽都嚇壞了。於是,我和媽媽拚命走,不久我們看到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還有三百米。我高興地對媽媽說:“還剩三百米,媽媽加油!”“嗯!”我們你追我趕很快到了出口,一看手錶,哇!不知不覺已經走了五個小時了,好累的一天啊!

  我坐在汽車裡,甜甜地睡在了這美麗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九寨溝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九寨溝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