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九寨溝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九寨溝之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黃山歸來不看岳,九寨歸來不看水.”這次,我和爸爸媽媽有幸來九寨溝遊玩. 

  來得時候,天下着大雨,我們坐着船,走了兩天兩夜,到達了重慶. 坐了四五個小時車到達成都,最後,又坐了一整天的車,經過這長途跋涉,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九寨溝.有的人暈車,有的人暈船,都吐了.看來,大家都累垮了.真是花錢買罪呀!如果,照這樣下雨的話,就玩不成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天公作美,晴空萬里無雲,遊玩的話,很合適的。太陽還沒出來,中午一定會出大太陽.前幾天,大家的疲勞都一掃而光了,精神都為之一爽,我也來了興趣。導遊帶領着我們來到了九寨溝溝口. 

  九寨溝主要有五絕:有水--綠的像翡翠,有雪峰--雪白、美麗、聖潔,象駕臨人間的仙女,有疊瀑,有彩林,還有藏羌族的民俗風情.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那裡的山美,水也美,還有名俗風情. 

  九寨溝的水是主角,俗話說:金打的九寨山,銀練的九寨水.是整個山的源泉,流動着,一條靜靜的小溪,各式各樣的海子,有火花海,卧龍海,靜海,珍珠灘,熊貓海,箭竹海,五彩池......漂亮極了.卧龍海,水底好像有兩條蛟龍,在睡覺.熊貓海和箭竹海是一對好姐妹.是熊貓的樂園. 

  九寨山上,有一層一層的白雪,好像是白山一樣,雪峰高聳,山勢挺拔,天空上,白雲翻騰着,好美! 

  九寨溝的山,青蔥嫵媚,九寨溝的水,橙澈檳紛,山繞水,水畏山,樹在林中長,水在林中流,鳥在水裡飛,魚在天上游.山水相映,林水相親. 

  這些山裡面,有九個寨子,住的藏,羌族人,他們穿的是繡花衣,頭上戴着帽子,上面綉着彩色的橫條花紋。樓房都是自己蓋的 ,牆上畫有精美的圖畫. 

  那裡的民俗風情是男當嫁,女當婚,也就是說,男的在家裡做飯,女的在外面工作.跟我們漢人相反. 

  知道他們吃什麼嗎?把青稞變成粉,倒進水裡,用幾年沒洗的手在裡面攪拌之後,做成糌粑,糌粑攜帶方便,是藏羌人的主食。還有又香又濃的酥油茶、青稞酒,這是他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飲料,也是他們歡度節日和招待客人的上品。 

  九寨溝是動物們的樂園,水的世界,雲的天堂,綠的天地.只要我們愛護環境,我們的地球才會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九寨溝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九寨溝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