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九寨溝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九寨溝之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炎熱的夏天到平均溫度只有18度的九寨溝旅遊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暑假開始了,媽媽公司組織了一次九寨溝之旅,我當然不會“丟下”媽媽吧,於是我就和媽媽一起開始了五天的快樂之旅。

  (一)高原上的黃龍

  我們第一站是黃龍,一到機場就找到了導遊,首先就到黃龍公園體驗高原登山運動。在入口處看簡介,發現這次要到達的最高點?五彩池距離入口處有四千多米,我心裡暗暗叫苦。看大家都興緻勃勃,我也硬着頭皮緊跟其後。途中經過了清澈見底的迎賓池,奇妙的洗身洞,來到了飛瀑流輝,飛瀑流輝是一個小瀑布,它是藉助迎賓池的水流下來形成的瀑布,所以非常小,但也是五彩斑瀾的,原因是因為原本非常清的一灘湖水,因裡面的礦物質吸收了太陽的藍色,再加上周圍的植被和花,所以變得五彩斑瀾。

  不知不覺已經走過了一千米,我覺得非常難受,感覺透不過氣,導遊說這是高原反應,因為黃龍海拔四千多米,氧氣比較少,一般人在這種高原上運動大都會因為缺氧有這種感覺。於是我找到了一家氧巴,吸了一會兒氧,感覺輕鬆多了,就接着往上登,但終於還是敵不過高原的威力,我依依不捨地下山了。

  遠處,幾隻鷹掠過森林和陽光照濯下的湖泊,向著蒼天越飛越高,陶醉在飛翔的快樂中,我真希望自已哪一天能象鷹一樣強壯堅強,那時我會再來征服黃龍。

  (二)美麗的九寨溝

  休息了一夜,第二天瀏覽九寨溝,途中我就被路上的風景迷住了,藍藍的天空,寬闊的草甸,草甸上有一群氂牛在吃草,遠處還有高原上特有的短尾羊在悠閑地散步,這是多麼自然美麗的景色呀!進入九寨溝,就看到九座白塔,經導遊介紹才知道,九寨溝是因為聚集了九個藏族山寨而得名,這九座白塔就代表了這九個山寨。車子最終把我們送到溝里的第一站?原始森林。原始森林海拔三千多米,植被以冷杉、雲杉為主,這裡空氣質量很好,被稱為“天然氧吧”,人在這樣的環境下,可以頭腦清醒,心曠神怡。果然我在裡面一邊漫步一邊拍照,心情越來越舒暢,我知道是這森林氧吧起作用了。

  下一站來到了熊貓海,湖水清澈見底,同時卻藍得迷人,水裡一群群小魚自由地穿梭,啊!這就是小魚的天堂啊,這裡的小魚是多麼幸福呀,不怕被人捕殺,不怕被污水污染,一輩子都生活在那麼清靜的環境里。走下幾十級很陡的台階,是熊貓海瀑布。瀑布高78米,寬50米,呈三級跌水,是九寨溝落差最大的瀑布,形成於距今5。3萬年前。

  九寨溝一個湖接着一個湖,都是美不勝收。但只有到了五彩池,我才知道什麼叫人間仙境,一灘清清的水,卻呈現出紅、綠、黃、藍、青五種顏色。聽導遊說,是因為湖底有多種礦物質,吸收太陽光不同的色彩,再加上老樹倒入湖底,生成苔蘚和藻類,所以讓湖水五彩斑瀾,聽說如果秋天來時,這五彩池襯上滿山的紅葉和遠處的雪山,更是迷人。湖面上波光粼粼,象灑上一顆顆珍珠,閃閃發光,我拿着相機左拍右拍,近拍遠拍……來到九寨溝,見到如此人間仙境,我也心滿意足了。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九寨溝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九寨溝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