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賣炭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賣炭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改寫《賣炭翁》 

  在北京城內,有一個賣炭的老爺爺,他整日在南山中砍柴燒炭,使得他那被煙熏火燎的臉上滿是灰塵,兩鬢斑白,十個指頭也被熏得發黑。 

  這一天,天還沒亮,老爺爺就起來吃了幾口冷饅頭,拉上車去山上砍柴燒炭了。老爺爺在刺骨的寒風中艱難地前行。到了山上,老爺爺用那枯瘦的手開始砍樹燒炭,他想到賣了炭后,自己這幾天的生活有了保證,還可以給自己買件新衣服了,老爺爺特別高興,干起活來更有勁了。 

  東方終於露出了魚肚白,老爺爺駕着馬車下山了,他要到集市上去賣炭。這時,一陣寒風吹來了,老爺爺禁不住打了個寒顫,他想:唉,這日子可真苦啊!我每天這麼起早貪黑的工作,可到頭來也只能勉強填飽肚子。想到這裡,老爺爺又深深地嘆了口氣。 

  昨天晚上,城外下了一尺深的大雪,雖然老爺爺很冷,但他還是很高興,因為這樣炭才能賣個好價錢。天漸漸亮了,牛困人飢,老爺爺便在市南門外的泥水中休息。這時,兩個士兵騎着馬來了,手裡拿着文書,說是皇上的詔命,要把那一車炭拉走,老爺爺一聽,急了:“使不得,使不得呀,是一車炭足足有一千多斤,你們可不能拉走呀!”可這些可惡的士兵哪能聽呀,他們把半匹紅綃一丈綾緞系在了牛頭上,來作為這一車炭的價值。 

  老爺爺一聽,被氣得坐在泥水中,半天沒緩過神來。

您正在瀏覽: 改寫《賣炭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賣炭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