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單眼看韓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眼看韓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單眼看韓寒 標籤:韓寒作文

  任你使出渾身解數,也甭想從他嘴中撬出半句有實質的話。我想,新聞系的實踐考試若用他作採訪對象,那麼及格的可能性為0。001%,很可惜我沒命中那個概率。

  韓寒,用頭髮遮住一隻眼睛,用單眼來面對我們;所以,我也試圖用手捂住一隻眼睛??單眼看韓寒。我不用心去思考,用口去評論,我只是看,然後,用文字作張素描。

  蒙古包與廣闊的草原相結合,而小橋流水是江南風景恰到好處的點綴;巍巍皇城是紫禁城最重要的標誌,而平遙古城是古代市井城鎮最真實的寫照。個性即生存,風格即價值。韓寒,以他獨特的個性和風格出現在我們面前。韓寒,一個上海的中學生,1999年全國第一屆新概念作文大賽脫穎而出,他的長篇處女作《三重門》受到中學生的歡迎;2000年,“韓寒現象”成了教育界、文化界的一大熱點。

  他不是循規蹈矩的好學生,曾自稱“七門紅燈照亮了他的前程”;他不是婦孺皆知的偉大人物,卻成為自信而有風情的文壇新生代;他不是轉瞬即逝的流星,他的光芒並未因才高而迷失方向。他的個性曾令他這樣解釋,“每個人選擇的路都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我選擇的只不過是一條比較個性的路,至於未來的事誰也無法計劃。”的確,韓寒,他的個性,他的文采,還有他迴避數理化的青澀,他自信的微笑,一成不變的老成……無一不美,無一不令我深深地痴迷,深深地崇拜。

  沒有個性,沒有特點,沒有文化含量的人是缺乏靈性的行屍走肉,它的光鮮外表下掩蓋的是一個人的自我迷失和漸漸消亡。我相信,韓寒始終是我所崇拜的一顆明星;我只是,單眼看韓寒。

您正在瀏覽: 單眼看韓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眼看韓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