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韓寒所想的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韓寒所想的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韓寒此人大家都已經有所了解了,他就是一次又一次給現代中國教育敲警鐘的80后最高人氣作家。一開始知道韓寒時,我很震驚,沒想到中國上竟然有這麼有勇氣,有膽量,有正確思維的人,後來我一步一步地了解他,看他的新聞,看他的博客,看他的小說,讓我一點點對他有了一些了解,對中國,對社會有了一些認知。 

  我還看了以韓寒現象為話題的作文,都寫的挺不錯的。有的說韓寒的精神可嘉,可不贊成他退學這事,有的稱韓寒乃英雄是也,也有的說韓寒就是韓寒,沒有人可以模仿他……大家都有自己的觀點嘛,所以也不能說哪個哪個我恨你,因為你這樣說了韓寒,我覺得誰能這樣說,那個人就是白痴一個。 

  其實我讚揚韓寒精神,並且也不說韓寒退學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先說說韓寒精神吧。我覺得韓寒他的頭腦比一般人都還要清楚,清楚自己的地位,清楚自己的道路,更加清楚的是他本身。罵中國教育是正確的,因為中國教育政府辦事效率很慢,很低,所以使很多學生長時間在水深火熱地學習,可悲,可悲,如果沒有韓寒這類人,那真是悲上加倍! 

  韓寒退學也蠻合理啊。他只不過在選擇他自己的人生道路而已嘛,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自己的主流,韓寒沒有選擇中國教育,那是他自己的路,他認為在這樣的環境下他無法生存,所以就退學了。瀟瀟洒灑地過生活,激烈地去比賽,這是他的路,無人能阻擋。 

  我也是個很喜歡關注社會,關注新聞的人。我時常都會看見某某中學,某某學生因為什麼樣的教育,什麼樣的同學,什麼樣的人民教師而做了什麼樣的傻事。嗯,這樣才叫社會嘛。其實我也為那些做傻事的同學們感到奇怪,你自己明明知道你受不了這樣的生活,非要自盡不可嗎?正所謂“天無絕人之路”嘛,有什麼壓力跟父母講那不就得啦。 

  其實如果那個人的幽魂在我的旁邊,他百分之百地會對我說:“講?我父母會給我放鬆嗎?學校會給我們減壓嗎?我也想走另一條路啊,可校方老師父母不允許啊,等到我準備跳樓時,他們才喊‘有什麼事情想不通可以跟我們說啊!’” 

  肯定是這樣的,現代的中國啊,就是這個樣子,等到玩命的時候才理解孩子,等到孩子自盡的時候才哭天喊地說自己錯了。那以前他們幹什麼去了,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吧。 

  為什麼大多數家長都那麼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頭地,全面發展,人生不要一敗塗地,失敗后才後悔莫及啊,也許是這個被這個社會逼的吧。 

  其實找工作實在束縛於己,找一份有固定收入的工作都很不錯了。某科學家說,人類大腦的潛力和創意后90%沒有開發出來。哇,90%啊,只要我在努力想,我瘋狂些,我神經點,只要不是有害的,我搞什麼創新都得錢,如果失敗,那就是那些人都是“狗眼看寶”了,一件事情,一件東西,只要是正確的,只要是有有益,它肯定是成功的,就算現在失敗,但終有一日會成功的。 

  創新這個東西,真得很吸引人眼球的。我本身是小學生,所以我比較了解小學生的心理,我們大多都喜歡看那些很潮,很新穎的東西。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給某位強悍的“彪哥”一個作文題,好像叫什麼作業抄襲有關的。他的那篇作文,放到小學生創新白雲飄飄網,我敢肯定那篇作文的點擊率超過了那些呆板的敘述問和討論問,甚至是想象,為什麼呢?因為整篇文章大概意思是:考試作弊,天經地義。這篇看似有點像白話文,成語運用恰當,自己編的“名言”也很合理(在正常成人眼中是不合理的),並且寫出了抄襲的N大好處,開頭中心明確,沒有病句,有些句子表達較為美妙婉轉,有些句子而勇敢直敘,毫無拐彎抹角,真是佳作+美文+議論文+分析論+白話文-牛文。真是好不精彩啊。 

  誒,我也挺想寫那樣的作文,可我沒有他感悟那麼深,作文也不比他的好,也不比他的真情實感,在寫“爆笑文”這方面,他比我略勝一籌啊。 

  其實我們現在小學生無法突破的是害怕吧。其實叫寫什麼記敘文之類的,我就特別煩,我討厭寫記敘文,因為我是個非常健忘的人,所以到腦中有很多記憶都已“魂飛魄散”了,如果叫我寫什麼關於感恩、珍惜、溫暖、關愛的作文,能得個26分(滿分30分)我就阿彌陀佛了。 

  其實我也很想創新,可是老師說我創新得過猛了,應該適當,適當。適當?創新可是我一時的激情啊,叫我如何適當,是多少就是多少,不要叫我適當,我要趕緊擺脫小學,我不想適當了,我想要敞開我大腦的空間,敞開我如神經病的思維。 

  我討厭束縛,我討厭格式化……它會讓我變得更蠢的。

您正在瀏覽: 憶韓寒所想的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韓寒所想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