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步書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書林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踱步在金黃的的沙灘上,驀然回首,沙灘上已留下我凌亂的腳印,如一幅幅亂畫。而每一幅畫中,都有它不為人知的故事。

  ——題記

  時光流逝,四季更替,在歲月的小路上踽踽獨行。微風細拂,有淡淡的香薰來襲;清香搖曳,有微光重疊的剪影將眸光濕潤。幻想,時光若能停歇此時,我願俯身於這片刻的寧靜,任時光入浸我的肌膚,將秋的涼意攬入懷裡,暗藏於心……漫步於自己深愛着的林蔭小道,穿梭於我的“書林”中。還記得這裡的每一棵樹上,都有我給它起的名字。

  當我用手去輕撫第一棵樹時,我知道它的名字叫做《紅樓夢》。它是我國清代偉大的小說家曹雪芹編着的。《紅樓夢》也叫做《石頭記》和《風月寶鑒》。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藝術性的偉大作品,對我國封建社會進行了深刻又理性的批判,並且提出了朦朧的帶有民主主義的理想和主張。

  我為林黛玉的“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梢相斷有誰憐”而憐憫;我為賈寶玉的“女兒是水做的骨頭,男兒是泥bu做的骨頭”而感慨;我更為太虛幻境對聯“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時有還無”而啟迪。

  回憶完“紅樓夢”這棵樹后,我又繼續向前走,之後“名人傳”這棵樹又把我的眼球吸引了過去。

  我看到了這棵樹長有三枝樹杈,三枝樹杈的名字分別是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列夫。托爾斯泰。貝多芬是一位身殘志堅的音樂家,他一生給人留下了許多音樂作品,如《命運交響曲》、《月光奏鳴曲》等。他沒有因為雙耳失聰而放棄了對生活的希望。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能讓命運使我屈服。”可見他堅強不屈、熱愛生活,達到了一種常人無法超越的曠達境界。米開朗琪羅是意大利的雕塑家、建築師、畫家和詩人。這個多元素才子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事業。它去世的前幾天還在堅持世界作出雕塑上的貢獻,它的兢兢業業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而列夫。托爾斯泰是一名偉大的作家,他的着作《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為後人帶來了深遠的影響。列夫托爾斯泰為了痛苦的人們而被教會宣布為“邪教徒和叛教者”。可見他是正義的化身。他是貧窮人們的精神支柱!羅曼。羅蘭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有着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着力刻畫他們在憂患艱苦的人生征途上歷經苦難而不改初衷的心歷路程,凸現他們崇高的人格、博愛的情感和廣闊的胸襟,從而為我們譜寫了一闋《英雄交響曲》。

  每看一棵樹並回想它的名字時,我總能從那裡獲得許多知識。當我高興時,我會跑到書林里,把我的快樂帶給每一棵樹;當我傷心時,我會跑到書林里,把我的煩惱訴說給每一棵樹;當我浮躁時,我會跑到書林里,傾聽“培根隨筆”的那份安逸;當我閑暇時,我會跑到書林里,安靜地閱讀每一棵樹那不為人知的故事。

  世界上最美的聲音是什麼?是“嘩嘩嘩”的翻書聲。聞着淡雅書香,品一杯香茗,安靜地坐在陽光下,細品書中每一個文字的韻味。當你走入社會,別人問你,誰是你的後台,你就可以回答:“我的後台是魯迅,是余秋雨,是莫言。他們是我的朋友。”

  漫步書林,豐富了我許多,希望每個人和我一樣,都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書林”。讓我們一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六年級:請問2012

您正在瀏覽: 漫步書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書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