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盲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盲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活動。讓我們兩人一組,一個人用紅領巾蒙上眼,另一個人保護,從教室走到廁所,做一次“盲人”,體驗一下盲人的生活。 

  我想:做盲人?一定十分有意思! 

  我的眼睛被蒙上了,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好像掉進了無底洞,分不清東西南北。我像一隻企鵝,搖搖晃晃,跌跌撞撞的向著我認為是樓梯的地方走去。這段路雖然走過不下幾萬次,可第一次以“盲人”的身份走還覺得似乎很陌生。“錯了!錯了!”耳邊傳來一陣焦急地叫聲,我趕緊伸出手一摸,長長的,這有個叉,一根根,哎呀!是欄杆!我偏離樓梯口一大段了!我急得不知往哪兒走了,往這兒走吧,我順着欄杆摸樓梯扶手,一小步一小步,小心翼翼地挪動着步子,三樓到了,二樓到了……我估計着數着。慢慢地,我漸漸對下樓梯適應點了,但還是有一種飄飄悠悠的感覺,彷彿懸在空中行走,什麼都不知道了。 

  “一樓到了!”不知誰大喊了一聲。我邁下最後一級台階,感覺從空中又掉到了無底洞,我有點緊張,雙手亂摸,想找到牆,“往左!往右!往左!”同學提醒着我,怕我被撞倒,可我此時甚至連左右都分不清,好像無頭蒼蠅,只知道跟着人流走。“往這兒走!”同學推了我一下,我才改變方向。這時,一股熱氣撲面而來,我知道是出教學樓了。 

  “哎喲!”感覺一個硬硬的東西撞了我,不,是我撞上了一個硬東西,是牆嗎?“哈!撞上柱子?? 倍?嘰?匆徽笮ι??矣置?髯湃瓶??印O鋁思訃短ń祝?庥Ω檬牆萄?ズ筒匏?淶囊淮罌榭??兀?蟻胱牛?捕?判〔劍?苄⌒牡淖咦擰R鄖埃?壹甘?驕團芄?チ耍?衷冢?舛溫匪坪踉諍臀乙黃鸌擼?趺匆滄卟煌輳?喑な奔溲劍 

  “好了,到終點了!”同學把我蒙眼的紅領巾幫我解開了,一陣刺眼的陽光射向我,那一刻,我又有了暈乎乎的感覺。 

  “重見光明”了!我感到異常興奮。 

  今天,我只不過體驗了十幾分鐘的失明,就覺得不適應,而盲人卻要失明一輩子,比起我們,他們痛苦多了!此時此刻,我才深刻體會到擁有光明的幸福,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愛眼睛,珍惜光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盲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