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盲人打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打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盲人打燈” 

  樂於助人是現代社會每個人必須具備的道德理想。一次溫馨的幫助;一雙溫暖的援手;一顆關愛的善心,將會使生活變得更美好;而且如果一聲嚴厲的斥責;一句虛心的搪塞;一次無意的推辭,都可能弄傷對方的心靈或是大煞風景。 

  從前有個盲人,心眼好,鄉里鄉外,都倍受別人的尊敬。他一生將要度過一個漆黑的世界,可他對待生活卻很樂觀。他經常以“笑看世間事,細品人生味”來鼓勵自己和他人要冷靜地對待生活,不要在失敗面前低頭。應此,他便一舉成為整個鄉里鼎鼎有名的哲學家,不少人從老遠的地方趕來,聽他講說“人生”。 

  求學的人多了,所以街道上的人也就多了。街頭巷尾,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從此盲人每次晚上出門時總要提着一盞燈。一開始,每人注意。以為它是借用燈火的溫度來溫暖,使自己的眼睛辨別。可時間一長,人們就開始起疑心了。於是,一個聰明的小女孩天真地問:“老師,何為善?”他從容不迫的回答:“山,乃鑒人之本。待善者,首先得有一顆善良的心,然後才可以收放自如的去運用它。善,亦是幫助也。學會了善,你所擁有美德的境界便會更高一層。行善時,首先得有禮貌,之後不求報答才可以將善揮霍的淋漓盡致。等你長大后,自會明白。”小女孩又問:“老師,你的眼睛看不見東西,為什麼晚上還要提一盞明燈呢?”盲人平靜的回答:“我這是偉業行人照明的呀!”“哦,我懂了,那您是否也在行善?”“可以說是吧!”小女孩依然不解地問:“你給別人照明,能獲得什麼好處呢?”盲人回答:“一個人在世上,不是白吃乾飯。而是要對別人做出貢獻。做是不能只顧自己,也要想着別人,我打燈將別人照明,別人既能一帆風順地趕路,也不會撞到我,有的好心人還能為我指路呢!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從此,鄉里人也學着他默默的幫助別人,由於鄉里人團結友愛,整個鄉成了舉國上下的“文明鄉。”沒過多久,那裡變成了個富饒的城市。可在那一天,那個盲人干好去世,可人們卻兼承了他的遺志,不論何時何地,都為別人服務,人們便把這天叫做“燈火節”。 

  一次小小的善,牽出的是一份美好。而一生為自己,一心為自己的人即使他有再大的才華也不可能成什麼氣候。所以,我們以盲人的志向,再次呼籲:善!讓所有人都擁有它,只有真正了解它的人,才知道善的樂此不疲。

您正在瀏覽: “盲人打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打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