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珠之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之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上帝為了考驗芸芸眾生,特意讓孫悟空變成一粒沙,隨着世事變遷,它開始了神奇的旅行——

  A、尋求機遇

  一孩子在海邊撿拾貝殼,誰知一粒沙子擠進鞋子里。這樣走路多艱難,可惡的沙子!他把鞋子一磕,誰想到一隻蚌伸嘴接住,待到滋味不好受想吐出來時,可它已深入到舌頭下面了。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那粒沙子經過蚌的辛勤培育和血汗的凝固,終於在蚌死亡前吐出,在陽光下熠熠閃光,其它的蚌先是驚疑,后是尋覓,可沙子呢!

  一晃十年過去,一青年眺望大海想跳海自殺,這時一白鬍子老頭出現了,講了《便自己成為珍珠》的寓言,青年拾起珍珠變賣后跨入清華大學的校門……

  在變賣店裡,沙子破珠而出,又回到沙灘上,留下一片陰雲……

  

  B、脫穎而出

  又是十年過去了。中年男子帶孩子來到沙灘。中年人經過五年牢獄之災學起了考古。又經過五年成了考古學家,帶着五歲的孩子又來到海邊,重新撿拾珍珠夢。他用獨特眼光發現一顆100納米的珠子(可謂為眼金睛),可拾起一看,珠子並不發光,他生氣一扔,碎成十萬八千片,小男孩費九牛二虎之功經過九百九十個日夜的尋覓、粘合,一顆體積最小,光怪陸離的珍珠成了稀世之寶,他開起了珠寶連鎖店,設計珠寶圖案,開始了珍珠和研究和開發,待到他十八歲時,他成了世界第一首富,重又回到小學讀書……

  一行行字在他眼裡成了珍珠,照亮了他,也照亮了周圍的世界……

  

  C、消失之謎

  2199年,所有珠寶從世界消失,全部泥土變成沙子。又聽兩粒沙子在對話:

  “天皇,人心不足蛇吞象,珠子變成核子毀滅了世界,把他們打入地獄吧!”

  “老孫,看你這猴性。珍珠消失了。不是還有沙子嗎?沙子底下還有泥土,有水……”

  清風聽了,像燕子似的,飄向了人間……

  “得失寸心間,珠沙一瞬間”。有人在說。

您正在瀏覽: 珍珠之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