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媽,我的作業本呢?”“別吵,股票又跌了”“明明,還不去學習,現在不努力,怎麼上重點高中?”……唉!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我家三口人,總的來說。我們家是幸福的,但幸福與煩惱的戰爭,總是有輸有贏的。爸爸雖不像那些大企業家一樣事業輝煌,但在他的工作崗位上,也確實有所成就,年年被評為優秀調度員和先進個人、優秀黨員,別看他表面生活的很充實,生活中一串串令他煩惱的家庭瑣事總是跟隨着他:什麼換煤氣、交電費、給魚餵食、做家庭開支總結……多得連我都數不清,除此之外,最讓他牽挂的,還是我的學習。大概是他沒有上過大學的緣故罷,所以一心想讓我完成他的心愿,因此三天兩頭給我買參考書,還時不時來監督我學習,一坐便是二、三個鐘頭,還真有耐性。有趣的是,他的心情似乎和我的分數高低十分相關。前兩個學期我的學習還不錯,可上學期,突然一個180度大轉變,成績直線下降,這下可讓他夠煩惱的了,他的臉整天陰沉沉的,而且一蹶不振,直到期中考試我又闖入了前5名,他才“陰轉晴”。而媽媽,她可算得上是全家煩惱最嚴重的人,“股票和做飯”兩粒頭痛葯,常使她從早煩到晚。但股票畢竟玩得不大,做飯才真正是她最頭痛的事情,有時為了做頓飯,常常讓她一上午都不痛快。其實做飯並不難,但她是個什麼事都想做好的人,再加上想讓我長個兒。所以時常為了個菜譜左思右想,本有的煩惱,便再次升華。有好幾次,媽媽都提出讓爸爸做飯,她來買菜,但都遭到爸爸的堅決反對,最後,她又只好系起圍裙,再次進入她的煩惱。對於我,你也許會說:一個學生有何煩惱可言?這你可就錯了,學生的煩惱才是最多的。比如:想買件衣服,得事先找出一大堆理由說服家長,然後在上街的時候藉機死纏硬磨要不就要好好考一次小測驗,以這個最有力的法寶來做後盾,可最讓我煩惱的還是期末考試。雖說,我在班裡,成績還不錯,但一到考試,還是膽戰心驚,為了少聽些家長那滔滔不絕的大道理和老師一次又一次的批評,只好背呀記呀,一旦考不好,爸爸便會開個家庭“小批評會”雖然比用棍子、皮帶好些,但也說得你坐卧不寧。我多麼希望這可惡的煩惱早些溜走!我們三口人的煩惱有時也會發生碰撞。一次小考,我一向成績最好的數學居然名落孫山,這下可把爸爸氣壞了,一下午都不高興,那臉色,也變得昏沉沉。媽媽回來了,問爸爸做什麼飯。可爸爸心情不好順嘴說了一句:“愛做啥做啥”。這可惹惱了媽媽,把買來的菜一摔進了裡屋。這下可好,飯沒人做,還引發了一場家庭大戰。煩惱像烏雲,不知啥時候就會帶來陰雨煩惱像皮囊,總把你裝在其中,煩惱像感冒,搞得你痛苦難安只有用它的天敵--快樂,才能對付它,使你輕鬆、愉快。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