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三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三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爸,我媽。我三口人在家各據一方,儼然成了三國鼎立之勢。爸爸權大勢大,有大將風範,我視之為白臉曹操。媽媽手握財政大全,儼然盤踞江東的孫權,要想三餐美食,打點牙祭,必須孝敬她。而我便是三國中最仁慈、最弱小的蜀主劉備。可憐我“劉皇叔”文無諸葛亮,武無趙子龍,光桿司令一個。最可氣的是當我觸犯家規時,媽媽並不是“聯劉反曹”,反而“奉曹壓劉”。想我小小“劉備”如何能首尾兼顧於“二敵之間”?到頭來不至於頭破血流,卻也弄的個痛哭流涕,大丟“皇帝”之臉面。

  遙想當年,我羽翼尚未豐滿,曾十分懼怕爸爸的“五指山”。一次老師光臨寒舍,我料想今夜必有暴風雨,明知凶多吉少,卻只能壯着膽子“單刀赴會”。不過偃月刀成了水果刀,我為老師削蘋果。可能老師為我的乖巧所動,將我大加褒獎。爸爸一樂,要與我“煮茶論英雄”那神情彷彿是說:“天下豪傑,唯有你我父子二人!”我受寵若驚,慌張間失手打破玻璃杯,見“曹操”稍有怒容,我便腳底抹油——溜了。第二天,媽媽告訴我說:“前腳一出門,老師便把我”私藏“玩具的事抖了出來”,爸爸怒髮衝冠,欲”討伐“我,我早已直奔“荊州”了!我撲哧一樂,暗笑自己福大命大。

  三國爭鬥中,我最拿手的要數“空城計”當初武侯彈琴退仲達,留下千古佳話,今日歷史重演,卻是另有一番滋味。

  周末我想出去找同學玩兒,剛一出門,身後傳來一聲喝問:“幹啥去?”正在看報紙的爸爸探出半個頭,“我下去玩一會兒。”“給你開小灶的數學奧賽題做完了嗎?”爸爸拿出來法寶。“寫完了”我連忙答道,其實那麼難的題我壓根不會,還一題沒做呢,所以嚇得我身上直冒冷汗,“好吧!去玩吧!”爸爸又將半個頭縮進報紙里。太棒了,好險,我如獲大赦,狂奔而出。“空城計”總使就不靈了。有一次被爸爸捉住了把柄,他指着那本一題未寫的奧賽題典,沉下了臉,透出幾分威嚴,我頓時兩股戰戰,連忙使出法寶——哭!“劉備”一哭,天下為之動容,爸爸也不得不軟,讓我過關。

  古人曰:“天下大勢,分久必合。”我家三國內戰不休,也甚有樂趣!

  六年級:朱旭輝

您正在瀏覽: 我家三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