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話說善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善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話 說 善 良 

  有一種感人肺腑的精神,令人欽佩;有一種善惡不分的心理,令人悔恨【有一種可思可憶的疑惑,令人深思;有一種奇妙無比的力量,令人震撼;那,就是一種單純的心理——善良。 

  善良——既能使一個人平步青雲,在人生道路上風雨無阻,也能使一個人的成就毀於一旦,在悔恨中迷失自我。善良——只是一種單純的心理。卻能決定人的一生! 

  善良——能使人感動,成為頂天立地的角色!假如,一個人能充分體會到善良的意義,在別人失敗時不要得寸進尺,別人就會在你失敗時關心、幫助你【假如,一個人能充分體會到善良的意義,辨別善惡,在良心的勸阻下,放過別人,給別人一個改過的機會,那麼,這個人改過重新之時,便是你道義成功之時! 

  善良——不單隻能使一個人成功,它也能使一個人落入無底深淵,變成一名低人頭下的小角色。假如,你不能很明智地理解善良,在別人失敗時過分關心他,只會被當做諷刺,會讓別人產生憎恨和憤懣;假如,你不能靈活地理解“善良”,不論是多麼罪惡的人,你都放過他,事以願違,造成的結果可能會令你大吃一驚。後悔莫及! 

  善良——雖然只是一種單純的心理,在不讓人怪罪的前提下,盡量表現了誠實、友好的自我,但是,他卻能永遠造就一個人的善與惡。 

  善良——有時讓人捉摸不透,猶豫不決,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錯。有人說:“寧可我負別人,也不願別人負我。”“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放過一人。”這樣說也許正確,但卻並不讓我認同!或許,殺死逆臣是一件好事,但錯殺忠良卻會讓別人對你心灰意冷! 

  善良——本是每一個人都有的心理,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上,或許,善良已蕩然無存。每一個人擁有的,只是奸詐、狡猾、算計、陰險。善良,已被人們看得一文不值!或許,這個世界還有“人性”,還有“天理”,還有善良的人,但只是極少數而已。 

  善良——既是人性之根本,也是人性的最大弱點。有的人,因善良錯失良機,有的人,因善良失身事外,但總之還歸根於兩個字——“人性”。 

  讓我們用身心之力,純樸之心,善良之力,塑造一個童真的自我,渲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共創和諧、美好的世界。不論善良的對與錯,只管自己願不願做,遵照自己的認為去做,就是一個最好的自我! 

  文章點評:你有如此的認識,真的很不錯呀,很可喜文中能採用反覆的寫法增強認識的深刻性。

您正在瀏覽: 話說善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