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善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善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六剛剛下過雨,雨後的陽光顯得格外明媚,空氣中還帶着泥土的清香,心情也猶如這天氣一般好,因為今天我要去剛報了名的美術班去學習。 

  到了離家不遠的公共汽車站牌前,我正在等着公共汽車的到來,突然一個人出現在了我的旁邊,我仔細地打量了他一番:穿着一身迷彩服,鞋子破破爛爛的,臉黑黑的,身上還有幾道傷疤。出於好奇,我問那個人:“你是幹什麼的?”他說:“是打工的。”天啊!打工仔。上次,媽媽在公交車上就是被一個打工仔偷走了100元。想到這兒,我趕緊挪到離那個人遠一點兒的地方,生怕他對我幹壞事,剛才的好心情也被他破壞了。這時,那個打工仔問我:“小朋友,現在幾點了?”“不知道!”那打工仔愣了一下,表現出一副生氣的樣子。我原本以為他不會再理睬我了,可誰知他像是消了氣似的露出了微笑。對我說:“這車什麼時候來的?”我還是學者剛才的樣子對他大聲吼到:“不知道!”話音剛落,車就到了,我用手把着車門第一個沖了上。而那個打工仔卻是先讓老人小孩上車,自己最後一個上車,到了付錢買票的時候,我翻翻口袋,才知道忘了帶錢了,膽怯的望着售票員小聲說:“我忘了帶錢了”。可售票員不但沒安慰我,反而還惡狠狠的說:“沒錢就下車!”這時一個人對售票員說:“這個小朋友的錢我付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那個打工仔,頓時我感到無地自容,羞愧難當,用很小的聲音說了聲“謝謝。”“不用謝。”那個打工仔微笑着說道。 

  從這件事中我領會到:在生活中,我們應該處處去發現善良,不能說一個人做了壞事,就認為那一類都是壞的。其實每個人都是善良的,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它。

您正在瀏覽: 發現善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