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牙籤帶來的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牙籤帶來的啟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牙籤帶來的啟發 

  吃水果在每個人看來是一件不同尋常的小事,但也就是一件小事就能折射出一個人的文明程度和高尚純潔的心靈。 

  俗話說得好:“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一件好事可以看出一個人高尚純潔的心靈。”這次吃橘子就讓我知道、領悟到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當大家都在津津有味吃着橘子的時候,都沒注意到一個細節。就是丁老師他吃完橘子的時候,牙籤並沒有向我們那樣直接扔進果盤裡。而是將牙籤折了兩次,分成了三截,在輕輕放進果盤裡。這樣的細節居然誰都沒有發現。我不禁慚愧起來了,為什麼我們卻沒有做到呢?最後聽了丁老師的講解,我們都弄明白了。以後我一定要好好注意。沒想到這一根小小的牙籤居然有這麼大的危害。 

  關於處理牙籤還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這件事發生在以為德國人身上。他是德國波恩一家園藝公司的經理施密勒先生。為了感謝他,這位記者邀請他吃飯。在他吃完飯後,將隨手用過的牙籤這成了三節后併攏,接着從公文包里掏出一張手帕,把牙籤放進公文包裡面的夾層中。原來,這位施密勒先生要將他帶回家放入粉碎家裡粉碎。他還告訴記者:“牙籤的一段像針尖一樣的銳利,當我們剔完牙籤后,就放在盤碟中,服務生可能就會扔到垃圾袋裡,這樣就很有可能把垃圾袋戳出個小窟窿,裡面的髒東西就會遺漏出來,這樣就會污染環境:還有一種可能,如果清潔人員的手忽然碰上了它,很有可能刺破皮膚留血,不及時進行處理,那就很有可能感染上細菌……” 

  是啊,一根小小的牙籤都有這麼大的危害。那是不是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我們都做得不到位呢?的確,因為一切令人滿意的、稱讚的好事無意識從小事做起。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您正在瀏覽: 牙籤帶來的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牙籤帶來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