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植物帶來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植物帶來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非常熱衷於養植物,我養過許多花,它們嬌艷欲滴;我也養過許多草,它們生機勃勃。然而,就是有一次我偶然看見的一幕,讓我開始敬畏那些雖然相貌平平,但有着頑強毅力的植物。

  又是一個星期天,我像往常一樣去陽台上照料那些植物,它們顯得格外精神。牡丹花太美了,它的花瓣呈緋紅色,淡淡的幽香從花間散出,沁人心脾,就連花瓣邊角的弧度都是那麼圓潤。風一吹,花兒輕輕搖曳,讓人賞心悅目。我再看看旁邊的那個仙人球,它身上長着尖利的刺,沒有一點兒美感,反之令人毛骨悚然,我看也不看它一眼,就立即走開了。這一周的學習十分繁忙,我走到哪裡都手不釋卷,根本沒空去照料這些植物。看來,我把植物看得太頑強了,它們的生命是那麼脆弱,經不起一點摧殘。當我再次站在陽台上時,頓時傻眼了,陽台上這些美若天仙的花兒,基本上都枯萎了,少些倖存的也萎靡不振。我憐惜地撫摸着它們質感輕薄的花瓣。突然,我眼角的餘光瞥見了一株仍在存活的植物,而且它是那樣的令我望而生畏,它渾身上下無一處顯得嬌氣,它有一身正氣,它挺立在寒風之中,英姿颯爽,令人欽佩,我不僅讚歎它頑強的生命力,那種迎難而上的精神。此時此刻,我已被其深深的折服,已沒有任何理由再挑剔它並不出眾的外表以及它獨特的風格。這就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迹,我要學習它這種堅強不屈的性格!它,就是相貌平平的仙人球。

  我想,要能經得起人生的考驗,光有完美的外表是毫無用途的,只有那種有毅力、有決心的人才能感悟到人生的真理。一個擁有堅韌不拔性格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能迎難而上,克服困難,走向平坦的道路。面對複雜的人生就是要有勇氣,經不起人生考驗的人,是脆弱的,就像那些弱不禁風的花,而只有像仙人球一樣,最終才能站在成功的高峰上!

  六年級:得瑟的地球人

您正在瀏覽: 養植物帶來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植物帶來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