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牙籤愛吃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牙籤愛吃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牙籤愛“吃”糖 

  今天傍晚,老爸對我說,要給我看一個有趣的實驗——牙籤愛“吃”糖。老爸見我不相信,又說:“不僅如此,牙籤見了肥皂還會‘逃跑’呢!”“牙籤也會吃糖?”我將信將疑。 

  老爸拿出一個小盆子,灌了半盆水,又取來了幾根牙籤,還有一塊方糖、一塊肥皂。老爸讓我把牙籤小心地放在水面上,而自己則用筷子夾住方糖把方糖放入水盆中離牙籤較遠的地方。他神秘兮兮地說道:“見證奇迹的時刻到了!你看——”話音未落,我突然發現,那幾根牙籤居然悄悄地向那塊方糖移動了過去!我驚得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兒,牙籤就完完全全地貼在了方糖上,真的像一個孩子正香甜地吃着方糖!老爸又把方糖移了一個位置,牙籤也隨着方糖跟了過去。“真令人驚奇呀!”我讚歎道。“更驚奇的還在後面呢!”老爸對我說。老爸又把肥皂放入水盆中離牙籤較近的地方。正如老爸所說,牙籤就像如臨大敵似的,馬上逃得遠遠的,等肥皂一近,牙籤又逃得遠遠的。我急忙問老爸為什麼,他卻笑而不答。 

  沒辦法,我只能自己慢慢找答案。忽然,我想到了一句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為什麼不從書中找答案呢?經過一場艱難的查找,我終於明白了這個實驗的原理:當你把方糖放入水盆的中心時,方糖會吸收一些水分,所以會有很小的水流往方糖的方向流,而牙籤也跟着水流移動,就像牙籤喜愛“吃”糖一樣。但是,當你把肥皂投入水盆中時,水盆邊的表面張力比較強,會把牙籤向外拉,所以看起來就像牙籤會逃跑一樣。 

  啊!原來用我們身邊的材料也可以做出那麼有趣的實驗!我不禁感嘆:科學實驗,動手動腦,細心觀察,探索奧妙!

您正在瀏覽: 牙籤愛吃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牙籤愛吃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