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如此平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如此平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街上,一位盲人拿着二胡,人人卻視而不見。他就拉起了二胡,漸漸地,人人都停下了腳步,他得到了一陣陣的掌聲……這位盲人就是我國著名的二胡演奏家——阿炳。 

  可憐的小阿炳,幾歲就沒了爹娘,一直跟着師父過日子。一天,小阿炳跟着師父來到“天下第二泉”下。師父問小阿炳:“你從泉水中聽出了什麼聲音?”小阿炳聽了聽,除了潺潺的流水聲外,什麼也沒有。他望着師父飽經風霜的臉,天真地搖了搖頭。師父說:“你現在還小,將來,你會聽出來的。”小阿炳又小又平凡,怎麼能聽得出來呢? 

  過了幾十年,阿炳長大了,與他相依為命的師父早已離開了人世,阿炳也因眼疾而瞎了。又是一個中秋夜,阿炳在鄰家少年的攙扶下,再一次來到了二泉。這次,他終於聽出來了!那是師父恩重如山的話語!終於,他禁不住自己的激情,他拿起了二胡。手指在琴弦上滑動,時高時低,連綿起伏。琴聲伴着流水,一起擁向河裡。一個個星星,都變成了一個一個的美妙的音符。後來,這首歌經後人整理,成了有名的千古絕唱——《二泉映月》。 

  阿炳如此平凡,卻成了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我們這些沒有患眼疾而身體健康、不愁吃喝的人,為什麼不能像阿炳一樣呢? 

  同學們,你們不要埋怨自己不如別人,只要努力一把,你就算是平凡也可以走向成功之路的!

您正在瀏覽: 他如此平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如此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