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受益一生的文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受益一生的文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數年的歲月我們與書一起成長,一篇篇精彩的文章是我們浮然。人們說寫出一手好字是必然的,而我卻說用心讀懂一篇文章是必須的。一篇文章它所有的內容,不只是用來看的,也是讓人來深省的,它不只需要我們去記,也需要我們去領會,去感悟!

  歲月蒼茫,人生浮度,書成為了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讓我愛不釋手的是那篇文章《妹妹扮演的角色》它講述了妹妹在演短劇時,因為不是主角而不開心,經過父親的開導,她豁然開朗,最終做到了不是主角勝似主角的真正意願。是的,在很多時候,我們的角色是那麼的不起眼,但是,只要你竭盡全力,你將會比主角更出色,更有朝麗,更引人注目。

  我們的人生也同是如此。我們所扮演的角色是不起眼的、不引人注目的,可是,假若我們鼓起勇氣,有積極向上、努力奮鬥的人生態度,眼前的一切又算得上什麼呢?我堅信,我們將成為最為美麗的一幅畫頁!

  夜空中劃過一顆星星,草坪中長出一棵小草,水中多一條小魚,大漠中多一粒塵沙……這一切都那麼不起眼,可它們都將閃爍出自己的光彩,專心去演繹自己的角色,因為局勢已定,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全力以赴,更因為它們相信,只要勇敢,就會有回報,醜小鴨終會變成白天鵝!

  我們有使命,我們有夢想,我們有希望,我們有動力······即使現在我們是那麼不起眼,在路人面前猶如一個透明體,不受絲毫的關注,連配角都當不上,可是只要我們全力以赴,平地也將變成高山,病貓也將變成猛虎,小溪也將變成大海······只要我們努力向上,一切在我們面前都將不足一提,雖然我們連配角都算不上,但我們所演繹的是主角不可能演繹的精髓。

  “如果你用演主角的態度去演一隻狗,狗也會變成主角!”這是文中父親說的話,是啊,的確如此,我不是主角,但是我卻可以比主角更出色。因為從此以後,無論在怎樣的環境下,我都將全力以赴,努力奮鬥,主角可以不屬於我,但是那個最美最精彩的小角色卻一定屬於我。

  我不可以說我就是主角,但我相信,在一定的是時候,只要我全力以赴,努力奮鬥,那麼我將比主角更加出色。在我心中,人生是一個絢麗的舞台,雖然我一直徘徊在舞台的邊緣,但我一直都在努力着,我是希望主角是我,但我更希望我只是一個小角色,一個平平凡凡的小角色,因為我有把握把一個小角色演得比主角還要出色,就像文中的妹妹,可以把狗演繹得比主人公更出色,我有把握,所以我相信——小角色也會超越主角!

  新疆伊犁特克斯縣五小六年級:董澤彬

您正在瀏覽: 令我受益一生的文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受益一生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