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少年英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少年英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見這個名字,許多人並不陌生。但是看了《少年英雄》這部電影之後,我對王二小又有了新的認識。 

  王二小的童年是悲慘的。8歲時,他的父母被日本人抓去做苦工,不幸的被日本人殺害了;9歲時,他唯一的親人——他的哥哥也被抓去做苦工,音信全無。他歷經千辛萬苦,過着流離失所的日子。不知是他的生活感動了上帝,使得八路軍發現了他,並收養了他;他加入了當地的兒童團。在日寇的一次掃蕩中,他發現老鄉沒有撤離,設計將敵人引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最終不幸犧牲…… 

  當看完這部影片之後。我即對王二小表示同情,又對侵華日軍表示憤慨。回首在二戰中,罪惡的法西斯國家到處燒殺搶掠,甚至連一個孩子都不放過。使無數像王二小這樣本來應該在學校里讀書的少年被迫流亡他鄉,加入反法西斯國家的陣營當中。這沒有足夠的勇氣和一顆愛國之心是不可能的。 

  想想在華夏5000年的歷史中,這樣的事例有多少。拿最近200年的事為例。 

  在清朝末年,八國聯軍入侵時。二十一萬的義和團團員主動請求出戰,以保衛祖國,抗擊洋人。然而在洋槍洋炮的猛烈火力下,這二十一萬人英勇就義。天津失守,義和團運動失敗,但是他們的名字將會永久性的載入史冊,千古流芳。 

一個有足夠的勇氣和一顆愛國之心的人是值得尊重的。一個願意為了國家,為了民族而犧牲一切的人是值得永遠讚揚的。 

  但是,有的人為了一時的安全,苟且偷生,甘願為敵人賣命。於是,在祖國廣闊的土地上,奸商,漢奸等無處不在。他們向一條狗一樣跟在日本人的後面,任人擺布;他們的生活不會美好,偉大的中國人終會勝利;他們不會千古流芳,而是會遭人唾罵,臭名遠揚。 

  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切是偉大的,為自己出賣國家是可恥的。讓我們向和王二小一樣為國家奉獻出自己一切的人學習,去建設自己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觀少年英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少年英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