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少年英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少年英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群荷槍實彈的日本鬼子從山前偷襲入村,全村幾百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十三歲的王二小臨危不懼、毅然決然地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用刺刀刺死了小英雄王二小,並把他重重地摔在大石頭上——這,就是影片《少年英雄王二小》里的一幕。

  在中國,像王二小這樣的愛國英雄成千上萬,你看,勇敢機智的小英雄雨來,用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捨身炸暗堡的董存瑞,敢於和敵人鬥爭到底的小兵張嘎……為了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無數的革命先輩在戰爭中拋頭顱,灑熱血。這些勇士們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奮勇前進,面對敵人的槍口毫不畏懼、視死如歸,這種愛國之心是多麼可貴啊!這些英雄們憑着頑強的精神,寧死不屈,與敵人拼搏到底,他們的愛國保國之心使敵人心驚膽戰、聞風喪膽!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個光榮的少先隊員,一個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小努力掌握先進的科學知識,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無數烈士是這樣做的。我們這些二十一世紀的小主人更應該把保衛祖國作為自己最光榮的責任。將來有一天,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必定會一馬當先地全力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如今,我們祖國正處於和平發展時期,香港、澳門早已相繼投進祖國懷抱,只有台灣還沒有回歸。我們全中國人民一定要團結一致,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勇敢地同陳水扁等一些企圖分裂祖國的反動分子作頑強鬥爭,早日實現祖國統一。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去了……”《歌唱二小放牛郎》這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故事將永遠留我心中,少年英雄王二小那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勇敢機智、不怕犧牲的崇高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觀少年英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少年英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