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少年英雄李愛民》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少年英雄李愛民》后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我看了《少年英雄李愛民》的故事。李愛民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里,1930年出生在白家莊,他們在黨和抗日民主政府的領導下,跟大伯大叔大哥大姐們一起,積極地參加了對鬼子和漢奸的鬥爭。

  1943年春天,八路軍的鐘營長派李愛民送一封“火急”信,李愛民在途中被日本鬼子攔住了,要他說出誰是共產黨,不說就打死他,李愛民意志非常堅定,怎麼也不說,為了保護一村人,犧牲了自己。

  李愛民在13歲時已經為他人着想,而我們呢,生活在好的環境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還有了許多好看,着名的書籍,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有什麼不滿足呢?那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不然怎麼對得起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戰士們。同時,小英雄李愛民也很值得我們學習,寧願犧牲自己,也不能連累他人,更不會被一點點利益所誘惑。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面對困難不能退縮,勇於克服,不怕挫折,不怕挑戰。以李愛民為榜樣,珍惜今天的生活,努力學習,將來才能為祖國做出奉獻!

  上海金山區亭林小學四年級:金雨蓓

您正在瀏覽: 讀《少年英雄李愛民》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少年英雄李愛民》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