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武進新天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武進新天地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游武進新天地 

  “武進新天地”是常州市大型城市中央主題生態樂園,全園總面積約30萬平方米,總投資2.5億元。整體風格現代時尚,與淹城公園一今一古,一動一靜,交相輝映。新天地公園採用現代造園風格,綠化和水面佔全園面積的80%以上,較好地體現了“民本、文化、現代、生態”的城建新理念。在某個清晨抑或傍晚,漫步新天地,您可以在“人和廣場”感悟溫馨與和諧;在“兒童樂園”體會親情與童趣;在“數碼廣場”享受高科技的奧妙神奇,又可以在“水景天地三部曲”——“石田”、“水田”、“花田”中品味自然的詩情畫意。當我們聆聽着“音樂噴泉”靈動的音符,不禁會陶醉於“高塔倒影”的流光溢彩中。 

  前年,姑姑家拆遷搬進了南田雅園,和新天地公園只隔了兩條馬路,近得很。星期天,吃過午飯,姑姑就提議去新天地划船。十歲的妹妹一聽開心得不得了,雖然我們吃過晚飯經常去那兒散步,但划船卻還是第一次。 

  來到遊船碼頭,租了一條電動船,我們坐上船,由姑姑掌舵,蕩舟湖面。只見湖面波光粼粼,真是“水光瀲灧晴方好”,岸邊的綠樹鬱鬱蔥蔥,幾叢紅花掩映其中,旁邊南甸苑的高樓鱗次櫛比,頗有鬧中取靜的韻味。妹妹見到此番情景,不禁感慨萬千,她問我們:“還看得出來嗎?這新天地公園就是在原來我們小區的地基上建造出來的呀!”是啊,我又怎麼會不記得呢?前年,他們村被定為南田公園拆遷項目,當時,大家心裡特別捨不得,畢竟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幾十年了,尤其是大外婆,可以說在這裡生活了一輩子,那份感情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現在要拆遷搬家了,內心的感受是極其複雜的。拆遷前的那段日子,我一有空就往拆遷的地方跑,還用數碼相機拍了許多那兒的照片,漂亮的三層樓,村邊的小河,村前的果園,村后的樹林、田野,我都一一留在了記憶中。有時晚上做夢還是在村子里住時的情景,一切都是那麼清晰,絲毫未曾淡忘,彷彿我們從未離開過。此時小船行至湖心島,只見島上鳥語花香,春意盎然。遠處的小橋上,遊人絡繹不絕,音樂噴泉也在盡情地展示着美好的舞姿。我想,“新天地”無疑是武進新一輪城市建設中的重點、亮點工程。從此,老百姓生活、休閑多了一片新天地!我們對外結交客商多了一片新天地!人民激揚理想、創造未來多了一片新天地!這拆遷啊拆得值,拆得好啊! 

  傍晚,夕陽西下,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此刻間,我們心裡不禁有幾分的不舍。汽車行駛在家鄉的大道上,清風陣陣撲面而來,令人心曠神怡。遠離了大都市的喧嘩,全心感覺這份大自然的恩澤,感覺是如此的輕鬆和愜意。姑姑家所在的南天雅園是示範型安置小區,走進小區的大門,就彷彿來到了一個美麗的花園。一幢幢整齊的樓房躍入眼帘,兩旁美麗的花草樹木令人耳目一新,會所旁那塊很大的綠地上還有各類的健身器材。我不禁讚歎:生態與現代的結合是如此的完美!不遠處的廣場上,男女老少正在鍛煉身體,一群老太太還在跳着老年健身舞,她們伴着美妙的音樂翩翩起舞,臉上蕩漾着幸福的笑容,此時收音機正播放着宋祖英的《好日子》。是呀!今天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總能成!湖塘的人們一定會像這歌中所唱的那般,日子越過越紅火的。 

  祝願武進——長三角地區這顆耀眼的明珠,永遠璀璨奪目!

您正在瀏覽: 游武進新天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武進新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