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秘的同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同學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在一棵梨花樹下偶然相遇了,那時正好是梨花開的時節,梨花撒滿了一地。相識以後,男孩和女孩有時候躺在梨花樹下,靜靜地看着對方,有時像小孩子一樣嘻戲打鬧,繞着樹追來追去。 

  男孩給女孩講故事,其實男孩並不是多會講,但女孩都聽得入了迷。女孩唱歌給男孩聽,男孩並不會唱歌,卻能記住女孩唱的每一個字。 

  夕陽西下,風輕輕地吹拂着,男孩雙手抱着膝蓋,女孩倚在男孩的背上,女孩問男孩:“你看到我的第一感覺是什麼?”“我只看到一雙深深的憂鬱的眼睛。”女孩笑了,男孩問:“你對我的第一感覺呢?”“很老實,很秀氣。”男孩和女孩都笑了。 

  男孩問女孩想要什麼,女孩說她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夢想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木屋,門前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彩蝶飛來又飛去,自歌自舞。早上可以澆澆花,看看書。聽聽鳥鳴,只要花還香,就十分美好。對了,還要有竹,綠綠的竹葉,特別是冬天雪花紛飛,與竹葉相舞。男孩聽着。女孩問男孩你想怎樣的生活?“我想和你一起騎馬,放羊。白天看着藍藍的天,聽着牧羊人唱的歌,迎風騎馬奔馳。晚上坐在篝火旁吃手抓羊肉,看天上的星星,你說哪顆是我,我說哪顆是你。”女孩抿着嘴笑了。 

  男孩給女孩念他自己寫的詩,女孩流淚了,男孩問她怎麼了,女孩說:“既然有了所有這些沙,為什麼不使之變成海灘反使之成為沙漠呢?”男孩從來都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見她深思的眼睛,便說:“因為少了情人的眼淚,這個世界太多的愛已乾枯,乾枯了便沒有了眼淚,沙也就成了沙漠,”女孩問:“你會為我流淚嗎?”男孩說:“我會哭整整一夜。” 

  女孩有點疑惑,男孩最近來梨花樹下有點遲,而且來的時候好像沒勁似的,累。女孩問男孩有什麼事嗎?男孩說:“沒什麼。”女孩說:“你不要騙我。”男孩笑了,對女孩說:“等到梨花再開的時候,我帶你去一個好地方,給你一個驚喜,”女孩欣喜,可又有點擔心。 

  女孩在梨花樹下等着男孩,說好了的,女孩知道男孩一定會來的,可是男孩沒有來,女孩傷心極了。第二天女孩找男孩,見他躺在床上。男孩見到女孩,想起來卻起不來,對女孩說:“對不起。”女孩見他身上有好幾處傷,問他怎麼了,男孩搖了搖頭,第一次沒有說話,女孩撫摸着男孩的手,很憂傷的說:“梨花快開了吧?”男孩說:“是呀。” 

  男孩和女孩越來越瘦。 

  終於梨花開了,同樣的撒滿了一地。男孩看着女孩穿了一件白色的衣裙,那是男孩從來沒有見過的。女孩看起來卻是那樣的無力,但臉上的笑是好歡喜好歡喜。男孩拉着女孩的手,笑着說:“你還記得嗎?我說等到梨花再開的時候,帶你去一個好地方。”女孩高興極了。男孩帶着女孩去了一個山上,女孩好像進了一個夢境,見眼前一個小木屋,門前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路的兩旁是綠綠的竹,男孩在屋頂上掛着白色的飛絮,像雪花一樣飛舞滿天。女孩什麼都明白了,為什麼男孩會消瘦,為什麼男孩會遲到在約會的時候。女孩哭了,說:“你能抱抱我嗎?”男孩深情地抱了女孩,感到女孩身體好輕好輕。女孩說:“對不起。”男孩問:“為什麼這麼說。”“我不能陪你去騎馬,放羊了,我多麼希望和你能在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上一起看星星,看牧羊人唱歌,跳舞。可是我去不了了”原來女孩得了病,其實早應離開人世,但就為了再看一次梨花開,所以奇迹般地活到現在。 

  女孩說:“還記得嗎?你說會為我哭的。”男孩說:“我會哭整整一夜。”女孩說:“我不讓你哭,我要看着你的笑,我要把你的的歡樂帶到另外一個世界。”男孩哭了,說:“我要把我所有的歡樂都送給你,讓你不論在哪,都能快樂。在流星雨下,我曾聽見海浪的聲音,看着如你般的山百合,是那麼的美麗。我輕輕地伸開了手,想抓住一顆流星,為你珍藏一生,可流星卻劃得好快好遠。你想再看看流星嗎?”女孩點了點頭。男孩和女孩坐在小木屋前,看着飛絮像彩蝶似的落在他和她的肩頭。晚上流星奇迹般地出現在夜空中,男孩指着最亮的那顆說:“她永遠在我的心中,永不消逝。”女孩也指着那顆說:“她永遠都那麼亮那麼亮,像你的心一樣。” 

  女孩走了,男孩哭了,下了整整一夜的雨。從此梨花再也沒有開過。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同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