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佔小便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佔小便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一隻家養的肥貓聰聰從家裡跑了出來,它想吃一頓美味的野味大餐。於是,它就假裝要辦一場生日晚宴。它寫好了請貼,準備向那群笨野雞送去。 

  這一天,聰聰把寫好的請貼送到了郵局,然後便盤算着自己的好事。它上集買了寫野雞最愛吃的食物,順便也為自己買了瓶紅酒準備慶祝。 

  笨野雞們收到信后,難免還是有些擔憂。只見信上赫然寫着: 

  親愛的野雞們,你們好。我是一隻肥貓叫做聰聰,你們不要害怕,我本身並無惡意,我只是想請你們來參加我的生日晚宴,就是在明天。到時候,我會給你們特製一間包房,你們可以在裡面盡情的玩樂。這可是一場別具一格的生日晚宴,如果你們不來,那可就太可惜了。請你們務必要參加。 

  聰聰上 

  雖然是這麼說,但野雞們還是有些恐懼,因為它們認為這顯然就是"貓給野雞拜年-沒安好心。"一隻愛佔便宜,愛耍小聰明的野雞傑克看出了夥伴們的擔憂,帶些驕傲的語氣向夥伴們講道:"大家不用擔心,信上不是說了嗎,它本人是一隻肥貓,肚子里也不差我們幾隻小野雞。而且它說要給我們特製一間包房誒。我們去參加還有可能美餐一頓呢!"聽了這話,野雞們的頓時舒心了,最終決定去參加這場"別具一格"的晚宴。 

  第二天晚上,野雞們帶着禮物來到了肥貓聰聰家,它們打開了門,發現牆上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野雞們請往裡走。它們順着指示牌走進了一間包房,房間里的光線比較暗,但它們還是看到了擺在桌子上的美味。這時傑克得意洋洋的說:"嘿嘿,怎麼樣,我們幸虧來了吧,不然就可惜了這頓美餐。"野雞們點點頭,便都向餐桌奔去,不一會就把桌上的美餐一掃而空。它們撐得躺在沙發上,走也走不動了。.這時沙發後面的聰聰露出無比鋒利的爪子向野雞們抓去。這時的野雞都變成了聰聰的美餐。 

  從這篇童話故事中你是否明白了什麼?是的,在生活中我們不應該為了佔一點小便宜,而讓他人得利,從而傷害到自己。財富那些東西都是靠自己的雙手一點一點賺過來的。

您正在瀏覽: 不要佔小便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佔小便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