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便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便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王大姐是有名的砍價大王。

  快過年了,王大姐裝上一千塊錢,上街置辦年貨。她想給自己買個褂子。

  走進一家服裝店,她看中了一件258元的棗紅色女式外套。試了試,真是好看極了。王大姐拿起褂子左瞅右瞅,愛不釋手。

  售貨員問:“怎麼樣,合適嗎?”王大姐反問:“你們這兒能打折嗎?”

  售貨員介紹說他們店正在開展“辭舊迎新”歲末酬賓大行動。即用舊衣服換新衣服,可以在新衣服價格上減去舊衣服的價錢。但是,褂子只能換褂子,褲子也只能換褲子。

  王大姐不禁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的褂子,已穿了七八年了,早就不那麼光鮮了。一狠心,便道用了這個換了吧。

  售貨員一估價,大約是50元。王大姐這件褂子買時花了70元,她對50元十分滿意。

  可停了一會兒,她又道:“還是有點兒貴,再便宜一點吧。”

  售貨員一笑說,“大姐,不能再降了,這已經是最低價了。”

  王大姐便訴起苦來:“再降一點嘛!大家都是工薪階層,沒有多少錢。又到了年根兒,要置辦年貨,就更沒錢了。大家互相體諒一下,就再降點兒嘛!”

  售貨員不肯降,王大姐便不停地說。售貨員纏不過她,便又降了15塊。價錢現在成了193元。

  王大姐仍不說買,忽然問:“同志,你是哪的兒人呀?”

  “河北滄州”。

  “是嗎?太好了,我也是滄州人!”王大姐激動地道:“俗話說‘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咱倆老鄉見面,你就便宜一點嘛!”

  無奈,售貨員又給她便宜了10塊錢。

  王大姐又將褂子里裡外外瞧了起來。看還不夠,還聞了聞。罷了,王大姐指着褂子數起來:“老鄉,你看這兒已經髒了,這兒的線開了,還有這兒……還有這衣服上有股怪味,肯定是許多人試過的。你想想,大過年的,誰都想買個新的、好的回去。可你這衣服這麼多臟、破的地方,就再便宜一點吧!”

  這回售貨員做不了主了,便去問了經理,王大姐非要跟着去,在經理面前說個不休。

  經理聽着麻煩,為了耳根清靜,早些將她打發走,便又給她便宜了20元,再把零頭一抹,最終以160元成交。

  王大姐把舊褂子留在店裡,穿着新褂子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可回到家后,王大姐一摸兜,才哭也似的尖叫起來:“我那一千塊錢還在舊褂子的兜里裝着呢!”

您正在瀏覽: 便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便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