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貪小便宜的楊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貪小便宜的楊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楊麗是一個溫柔漂亮的女孩,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不好---愛貪小便宜.為此至今沒交到男朋友. 

  一天,楊麗去逛商場,經過左挑右選看中了兩條裙子,一條98元,一條100元.楊麗嫌第二條貴,可商場的服務員說她穿第二條好看,而且只要購買超過100元的商品就可得贈品手錶一塊.可她身上只有110元,買了裙子就不能“打的”了.楊麗的“如意算盤”馬上就飛快的打了起來:不“打的”走着一個小時也就到了.大商場的贈品起碼得有五塊吧,這樣一來我不僅賺了三塊還得了塊表.就買第二條吧.在打好“如意算盤”之後,她起身就去開發票了,等她交了錢,收銀員交給了她一張發票,讓她去前台領手錶.楊麗拎起裙子就跑到了前台,拿到表之後,楊麗自言自語道:“嗯,質量還不錯!咦?怎麼不走呢?”她忙問前台服務員為什麼不走了。服務員說你得自己買電池,一樓就有賣的。楊麗一聽,又打起了“小算盤”:一塊電池五角錢,那自己還是賺到了。那就買吧。 

  

  楊麗跑到一樓,買了一塊電池,並讓服務員給安上,服務員說:“這種手錶需要安一個皮芯才能安電池。”楊麗忙問多少錢?服務員說,不多,也是五角。楊麗思前想後還是買了。 

  表在安上電池後走了起來,可是時間不對,楊麗問怎麼調整?服務員看了看說,你去問那邊的修表的師父吧。楊麗把表教給修表的師父,說:“調整一下時間。”修表的師傅搗鼓了一陣,說:“這表需要買一個2元的機芯。”楊麗想:我雖然一分不賺,但也得到了一塊手錶。很值。便讓那師傅修了起來。

  那師父叮叮噹噹擺弄一陣之後說:“好了,服務費8塊。”“什麼!?還有服務費?”“是啊,你不知道嗎?小姐不會想賴帳吧?”楊麗也只好自認倒霉,可找了半天也只有7塊錢。便只好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了師傅,我只有7塊錢了。”“唉,沒辦法。你就給7塊吧,以後出門多帶點錢。”楊麗滿臉通紅的把錢教給修表的師傅。心裡想:唉,我怎麼這麼倒霉啊,以後不來這買東西了。 

  楊麗正往外走,只聽修表師和服務員說到:“唉,經理想的招真好啊,騙了不少錢。”“是啊,經理就是利用了人們愛貪小便宜的心理。反正他們吃一塹長一智,以後不會在上當了。”楊麗回頭望望那兩人,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從此以後,楊麗愛貪小便宜的毛病徹底改掉了,最近正張羅着結婚呢!

您正在瀏覽: 愛貪小便宜的楊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貪小便宜的楊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