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的危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的危害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煙,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隨處可見,吸煙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有害的,吸煙就等於是慢性自殺。這些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天天抽煙,無視吸煙帶給我們的傷害。

  大量的科學研究證明,一旦煙吸上癮了,就很難戒掉了,這樣會影響一生的健康。吸煙不僅會上癮,而且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十分嚴重。所有煙草中均含有可導致人體發生多種致死性和致殘性健康問題的毒素;吸煙者一般都會得癌症,尤其是肺癌、心臟病、肺氣腫及其他致死性疾病的危險性也會明顯增加。據研究,煙里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種難聞、味苦、無色透明的油質液體,揮發性強,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成暗灰色,能迅速溶於水及酒精中,通過口鼻支氣管粘膜很容易被機體吸收。粘在皮膚表面的尼古丁亦可被吸收滲入體內。當尼古丁進入人體后,會產生許多作用:如四肢末梢血管收縮、心跳加快、血壓上升、呼吸變快、精神狀況改變,並促進血小板凝集,為造成心臟血管阻塞、高血壓、中風等心臟血管性疾病的主要幫凶。經過統計,目前全球有13億煙民,每年大約有500萬人死於與吸煙有關的疾病。吸煙者的人數,特別是青少年吸煙的數量越來越多。此外,青少年嘗試吸煙的年齡越小,他們成為固定煙草使用者的可能性就越大,戒煙的可能性也就越小。

  關於煙,我還發現了一個非常有意思而又奇怪的現象:許多香煙的包裝盒上都印着“吸煙有害健康”的字樣。這就使人納悶了:為什麼工廠一邊生產香煙,一邊又在香煙盒上印着如此的字樣呢?這真是生活中有趣的事。對此,我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迷惑不解。我查閱了有關書刊,還請教了我爸爸,總算解開了這個謎。原來,吸煙有害健康是千真萬確的,但有關吸煙好處的說法都是無稽之談。據說,人類吸食煙草的習慣最早始於印第安人。西班牙着名航海家哥倫布發現了美洲大陸時,也同時發現那裡的吸煙習俗,然緊接着,煙草傳遍世界,直到後來,人類才開始認識到煙草的危害——吸煙者易患急性病,周圍人吸入別人吐出的煙霧,同樣會引發疾病的發生。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幅圖:在城市一邊,一大群煙追着一大群人;而在城市的另一邊,只有人的骨灰,剩下的都是煙;小河、小溪、大海里,到處都是煙,水裡面的生物都被煙毒死,屍體浮在水面;森林裡,所有的生物都被煙毒死了,除了煙,只剩骨灰!這是一幅多麼可怕的圖呀!煙把人類、動物、植物的家都給霸佔了!這可證明了煙對我們的傷害有多大!

  雖然煙“魔高一尺”,但是人類“道高一丈”。1977年,美國癌腫協會首先提出了控制吸煙的一種宣傳教育方式——無煙日。這天,美國進行“吸煙危害健康”的宣傳活動,勸阻吸煙者在當天不吸煙,商店停售煙草製品一天。美國把每年11月第3周的星期四定為本國的無煙日。以後,英國、馬來西亞、香港等國家和地區也相繼制定了無煙日。1987年11月,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煙日”,世界衛生組織決定從1989年起將每年的5月31日定為世界無煙日,中國也將該日作為中國的無煙日。

  雖然世界有了無煙日,但是除了這一天不抽煙以外,其他的時間還是有很多人抽煙的!

  看看我們周圍,有多少人在吸煙啊!如果讓每個人家庭的健康都受到威脅,那後果便不堪設想。你看我們的地球媽媽多麼美麗啊,綠樹為衣,紅花作裙,可這伴着傷害而來的香煙頭卻給她的外衣燒了一個個難看的黑洞。也許躺在亂草堆里的香煙頭已感到羞愧,而扔這煙頭的人有沒有受到良心的譴責?所以,朋友們,地球媽媽已為我們的肆虐無知而流盡了傷心的淚,作為兒女,怎能置之不理呢?

  在此,我大聲疾呼:大家都加入到禁煙的隊伍中去吧,讓地球媽媽少一份危害,多一份可愛,多一份健康,讓我們擁有一個無煙的世界!

  六年級:藍俊豪

您正在瀏覽: 煙的危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