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小孩的命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小孩的命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孩的命運

  東營市方洲教育  王睿鈺

  指導老師

  王春秀 

  1937年8月28日 ,日本鬼子對上海的火車南站進行了一次轟炸,把上海火車南站轟炸的一片狼藉、慘不忍睹,大橋倒塌,軌道被毀,房屋倒塌。還有一個小孩在哭,小孩是唯一的一個倖存者,他的爸爸媽媽為了救他,都埋在了下面,他大聲的哭着,那聲音響徹雲霄,但聲音在濃煙滾滾的天空里感覺聲音很小。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這一天,爸爸媽媽帶他去姥姥家,正坐在火車上時,日本人扔下了一顆炸彈,火被炸了,爸爸首先想到了他的兒子,把兒子推到一個木桌子上,媽媽托着桌子,爸爸托着媽媽,形成一個羅漢塔,把兒子托着送到上面,兒子緊緊的抓着媽媽的手,媽媽把她的手放在桌子下面,使勁往上推,兒子後來活下來了,可他的爸爸媽媽卻永遠的埋在了下面。

  後來這個幸運的小孩被一所學校的校長收留,這位校長沒有孩子,就把他當做掌上明珠。後來在他長大一點後到學校讀書,這個小孩非常聰明刻苦,兩年上完了小學,五年上完了初中高中,後來考上了清華大學,成為了一名出色的科學家,他發明了中國的第一顆炸彈。

  現在的中國越來越強大,2008年在北京舉行了奧運會,在過二十天在上海又要舉辦世博會,再沒有人敢來欺負我們,為了國家的強大,我們大家更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建設更加強大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一個小孩的命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小孩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