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教育過我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教育過我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教育過我的人 

  教育過我的人很多,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位公交車的售票阿姨了。 

  星期六,我到爺爺家去玩,我走到安旬路口,上了車。“來,小妹妹到這兒來坐。”售票員阿姨招呼我坐好。我打量了她兩眼,一頭披肩的棕色捲髮,黃色的羽絨服,還穿了一雙靴子,眼角已經有一點魚尾紋了,看上去有三四十歲,但還是精神奕奕。 

  公交車在公路上奔馳,一片片田野,一排排樹木,急速地向後面退去。車廂里響起了售票員阿姨親切的聲音:“汽車要拐彎了,請大家注意拉好把手。” 

  突然,一個坐在我旁邊的小妹妹“哇”的一聲,嘔吐了。贓物大多吐在站在旁邊的售票員阿姨身上,小女孩的媽媽忙拿出手帕給阿姨擦。阿姨笑笑說:“不要緊。您照顧小孩吧,我自己來擦。” 

  話音剛落,小妹妹又吐了,阿姨拿出她自己的手帕替小妹妹擦。她像親人一樣,撫摸着小妹妹,安慰着她。 

  小妹妹臉色發黃,眼睛無神,低着頭。當公交車開到一家衛生所門口時,售票員阿姨叫了聲“停車”,便抱着小妹妹往衛生所跑去。 

  我坐在車上等着售票員阿姨回來,過了一會兒,小妹妹和阿姨回來了,小妹妹的臉色明顯變紅潤了,她神氣地叫了聲“阿姨”!阿姨把她抱起來親了又親…… 

  車到站了,我在爺爺家玩時,眼前常常浮現出售票員阿姨可親可敬的相貌和她那親切的聲音,是她為助人為樂做了一個好榜樣,我要向她學習! 

  指導老師:梅嘉慧

您正在瀏覽: 一個教育過我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教育過我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