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錢買個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錢買個教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聽說新一期的《漫畫party》又出版了,就拿了錢,從家跑出來去買。

  好不容易跑到了離我家最近的一家報亭,我把錢交給了亭主:“我要一本《漫畫party》。”亭主笑咪咪的接過錢,遞給我一本新一期的《漫畫party》,我高興的跑回了家。

  回了家,我便迫不及待地翻開了書,可是,一翻開書我就發現,書上的圖畫和文字,都印得很不清楚,這是本盜版書!我心裡一驚,拿起書飛快的向那家報亭跑去,對亭主說:“這是本盜版書,圖文都不清楚,我要換一本。”可那亭主態度堅決,就是不給我換,爭論了半天,我還是沒能爭論過亭主,只好垂頭喪氣的走了。

  晚上,媽媽回了家,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本以為媽媽會站在我這一邊,為我主持公道,第二天讓亭主換一本,可媽媽卻說:“吃一次虧就吃一次虧吧,花錢買個教訓,也不算虧。”

  我花錢買了個教訓,經過了那件事,我牢記住了教訓,再買什麼,都要認真的檢查一番,以免上了當,吃了虧。後來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於買到盜版書的事。

  河北保定樂凱小學五年級:陳淑鵬

您正在瀏覽: 花錢買個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錢買個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