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得到一個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到一個教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日常生活中,總少不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教育和關愛。可慢慢地發現,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懷也造成了我對他們的依賴,自己的事情有時也不自己做。 

  在家裡總能聽見我的聲音:“爸爸,幫我削一個蘋果。”“媽媽,幫我卷鉛筆。”……我儼然就是一個“小公主”,有爸爸媽媽幫我“伺候”着,又省心又舒心。就是這樣的我,有一次,卻遭遇了爸爸媽媽不在的尷尬。 

  記得那次軍訓,僅僅離開爸爸媽媽一天的我,做起事來就手忙腳亂。第二天一早起來,第一件麻煩的事就來了,看着鏡子裡頭發亂蓬蓬的自己,我急了。以前都是媽媽幫我扎辮子,自己卻從來都沒有扎過,這可怎麼辦?想到平時還總是挑剔媽媽這裡紮緊了,那裡扎疼了,可今天想紮緊扎疼都沒有人。我偷偷瞄了周圍的同學一眼,和我一樣留着馬尾辮的同學都紮好辮子準備洗臉了。我心裡更急了:總不可能披着頭髮,多難看啊!請同學幫忙,多丟人!還是自己胡亂扎一下吧。可是我扎了一次又一次,不是嫌自己頭髮太多了,小手揪不攏,就是嫌橡皮筋不聽話,扎不起來,把我兩手酸得一點力氣都沒有了。這時,我才懊悔平時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現在我連扎辮子這樣事情都不會做,多丟人啊!最後,我不得不請沈佳麗幫我紮好辮子。 

  軍訓回來,我急着要媽媽教我扎辮子,媽媽聽了也埋怨自己不重視對我的生活自理能力的培養:“是呀,每個人長大了都會有獨立生活的階段,現在的爸爸媽媽太注重孩子的課堂內外的學習了,少了其他方面的培養。以後媽媽會注意的。” 

  媽媽把這次的事情歸根在自己身上,可真是這樣嗎?我想:就是因為我覺得那些事會不會無所謂,反正有爸爸媽媽的,怕什麼?再說,學習那麼辛苦,還做那些幹嘛?以後一定要學着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讓像扎辮子這樣的事情難倒我!

您正在瀏覽: 得到一個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到一個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