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一個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一個教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朵花是多麼美麗、奇幻!黃色與粉色相間的花瓣,藍色的枝幹。 

  當我看到它被擺放在商店的櫥窗里,我就下定決心買下它。我走進商店,對老闆說:“老闆,我要買這盆花。”我順手指了指,老闆冷冷地看着我,見我是個小孩,欣然起來!對我說:“好。20塊!”“啊!”我叫了起來,“不會吧?我說應該最多應該值12塊,最少值8塊!”我道理地說著,老闆憤怒起來:“你想騙我?!沒門!哼!”他把頭一甩,轉身就走了。我急忙追上去,拉住他,說:“怎麼?不賣了?”他回頭冷冷地看着我,說:“是的,你那麼不識貨!這是富豪的公司培養出來的!哪值得是便宜貨!”看他那憤怒的眼神,我有點兒相信了。但又怕上當,一下子想出了個法子,對他說:“好吧,那你能說說這個公司是怎麼培養出來的嗎?”他像背課文似的說:“用……”……我見他說得出口,便相信了他說的話,不由自主地買下了。 

  回到家裡,媽媽一見,說:“啊,這朵花真美!我的同志曾經買過,這值10塊。”“啊!”我又叫了起來,“我被人騙了!”我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媽媽。 

  原來,那個老闆賣的花的多彩的顏色,其實是用彩色筆染上去的,再經過日晒,顏色就不會退掉了。這種狡猾的手段是用來騙客人的! 

  媽媽警告我以後不要再上當了,還告訴我一些防止被人騙的一些小竅門。 

  從此,我不再被人騙了。我知道,那是人生的一個教訓。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一個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一個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