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受到教育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受到教育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肯定都知道,也都不會忘記,春節期間的那場大雪,封住好多人回家的腳步,我也是在那場大雪中,受到了教育。 

  那天一大早,我被奶奶叫醒了,奶奶對我說:“吳怡?啊,外面一片白色,積雪有十幾厘米厚呢!”聽到這兒,我“呼”一下從床上爬了起來,因為我很想快一點兒看見這場難得一見的大雪。吃完早飯,我飛快地跑下樓,想去好好玩一玩雪,體驗一下玩雪的感覺。 

  到了樓下,我聽到的不是同齡孩子的陣陣笑聲,更多的是雪鏟與地面之間摩擦發出的響聲,看到的不是孩子玩耍的背影,更多的是鏟雪人鏟雪的背影。鏟雪人有老、有少、有小、有叔叔、有阿姨,還有居委會裡的工作人員,他們都在鏟雪,剷出了一條條愛的小道。他們的頭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他們都是為了社區,為了居民行走的方便。這時,我心中激起了一股暖流,被他們的行為感動了,深深地感動了。我想:有這麼多人肯為社區幫忙,其中還有弟弟妹妹哩,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就應該幫助社區做一些事情,想到這裡,我就飛快地跑上樓,向鄰居陳奶奶借了一把鏟子,加入到了鏟雪的隊伍中。雖然我力氣很小,鏟的雪也不過是大人的一半,但我還是在奮力地鏟啊鏟,心中熱呼呼,暖洋洋的,十分開心,畢竟自己為社區做了一件為所能及的事。 

  從這件事當中,我受到了很深的教育,知道了一個要學會為別人着想,不能只顧自己,人活着就要為別人服務。正像雷鋒叔叔所說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您正在瀏覽: 一件受到教育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受到教育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