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演講中受到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中受到教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演講中受到教育

2008、2、22

今天下午的隊活動課,我們班舉行了抗震救災的演講會,同學們爭先恐後上台演講,我也鼓足勇氣上台發言。

 我非常沉痛地講述了5月12日汶川地震令人觸目驚心的場面,這次強烈地震不但是汶川的災難,也是全中國的災難,8.0級的地震使死亡人數“數以萬計”,受傷人數幾十萬,可想而知,傷亡是多麼慘重啊!頃刻之間,樓房倒塌,交通中斷,電力中斷,供水中斷,電訊中斷,災區人們喪失了很多的財產,短缺水資源和缺少食品、藥品。尤其是幾個學校傷亡極其嚴重,許多花季少年被活生生地埋在地下,許多人無家可歸。

  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就在災后不久,大量的支援部隊、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到了災區。許多埋在地下的生命得到及時救治,藥品、食品源源不斷的運往災區,許多人主動獻血、捐款、捐物,慷慨解囊,向災區人們獻出愛心,表現出中華民族眾志成城的偉大力量。接着國務院決定5.19——5.21日為全國哀悼日,國旗低垂,警鐘長鳴,汽笛齊響,全國人民向死難者誌哀,向受傷者祈福,向救援人員致敬,激起了全國人民的凝聚力。

我的激情演講,得到同學們的陣陣掌聲,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我也從中受到一次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

我衷心希望在地震中遇難的人安息,一路走好!受傷的人們早日康復,還要讓他們的家人說一句話,節哀吧!堅強生活,振作精神,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演講中受到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中受到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