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伴我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科學伴我行

  科學其實就在我們身旁,只要我們認真學習併合理運用它,就能解決許多實際問題,從而使我們生活得舒心愉快。

  上星期五放學回到家時,媽媽正大發雷霆,原來爸爸擦鞋時不小心將鞋油滴在了褲子上,形成了一片難看的污漬。你不知道,那條褲子可是媽媽出差時花了一百多元給爸爸買的,沒想到今天剛穿上就弄髒了,也難怪媽媽生氣。

  爸爸陪着笑臉說:“這有什麼,洗洗不就行了。”

  “說得輕巧,你以為那是灰塵呀,洗得掉嗎?”媽媽怒氣未消。

  我拿過衣服看了看說:“這有什麼難的?”

  “怎麼,你有辦法?”媽媽驚喜地問。

  “辦法倒是有,不過我有個條件,我要一雙滑冰鞋。”夥伴們都有滑冰鞋了,就我沒有,這時不要,更待何時?

  “好小子,學會跟媽媽講條件了。不過,知識就是金錢,媽媽答應你,但前提條件是你的辦法必須有用。”

  得到媽媽許可后,我便不慌不忙地說:“把衣服平攤在乾淨的桌面上,先在有油跡的部位下面墊一層廢舊絨布或吸水紙,再用乾淨的毛筆蘸些清水沿油跡的周圍濕潤一圈,然後用棉球蘸汽油擦拭。反覆多次,油污就能去掉。”

  媽媽照樣做了,果真有效。媽媽高興地拍拍我的肩膀說:“兒子,你真棒!但你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這個也難不倒我,我很快回答道:“這是因為油性污漬不溶於水,卻易溶於有機溶劑,汽油就是有機溶劑。如果油漬難被汽油溶解時,可換用溶解能力強的苯、四氯化碳等化學試劑用同樣的方法去清洗。”

  “你這些科學知識都是從哪兒學來的,我怎麼就不知道?”爸爸問道。

  “我是從課外書上看到的。我經常與科學為伴,而你卻與麻將同行,你不知道也是理所當然的。”

  “看來,我要與麻將Byebye了,爭取像你一樣與科學為伴。”爸爸邊說邊做了一個滑稽的再見手勢,逗得我和媽媽都笑了。

  在科學的陪伴下,我生活得無比快樂!

您正在瀏覽: 科學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