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資源,你我義不容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資源,你我義不容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計算過嗎?如果我們每天節約一杯水,那麼十個人一天可以節約一大桶水,全市一天可以節約幾十噸水,全國一年又可以節約多少水呢? 

  其實,節約資源就等於保護我們的家園,就是為我們的子孫後代保留一比金錢賣不來的財富。不僅是水資源,一些森林資源,生物資源等都在漸漸減少,有些人正努力、拚命地保護這些資源,卻有些人正毫無保留地揮霍這批大自然賜予我們的財富。有人會問:”為什麼要保護、節約資源?“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它不是萬能的,它給予人類的只有這麼多,不會再增加,需要通過我們的能力,使這些資源繼續為我們做貢獻。 

  那麼,如何節約資源呢?其實很簡單,只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洗手池裡的水龍頭流個不停,把它擰緊:少用手巾紙,多用手帕:對於濫砍濫伐的現象,我們給予積極的打擊,並舉報:不捕殺野生動物,一隻小麻雀,一隻小青蛙都是一個生命…… 

  同學們,如果當你們看見裸露的土地越來越多,會心痛,如果當你們目睹可愛的小動物在獵人的槍口倒下,會惋惜,那麼就加入我們的行列吧,和我一起來保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共同的、唯一的家園!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節約資源,你我義不容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資源,你我義不容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