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那張“牛皮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那張“牛皮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雪放肆得在天空中飄蕩,整個世界突然變得一聲不吭。那些雪白的,晶瑩剔透的花朵,紛紛揚揚地落到馬路上,落到屋頂上,落到停靠在路旁邊的汽車上,所有的一切,在一瞬間都沉浸在了一片白雪的世界。

  不知從哪兒吹來一股風,說是為了維護市容,保證衛生,要清理街頭巷尾張貼的廣告。

  天還沒亮,雪還在飄。以為清潔工早早地來到這清理牆面。他約四五十歲,穿一件軍大衣。衣袖上帶着袖套,卻遮蓋不了袖口的補丁,皮膚在雪的襯托下顯得更加黝黑。他用力地撕着牆上貼的很緊的紙張,手凍得通紅通紅的,像火焰一樣,似乎會把這雪融化似的。這些紙張彷彿在牆上生了根似的,撕也撕不下來,他只好用冰冷的水一遍又一遍擦洗着牆。天逐漸冷起來,牆上的廣告貼也被清理得乾乾淨淨,只剩下最後一張了。清潔工抬起右手正準備撕去,可手僵在了半空中。後來,他搖了搖頭,收拾好工具離開了。

  參加晨練的老爺爺按時來了。一路上的景色令他驚嘆不已,不是因為那漫天的大雪,令人驚嘆的是這裡的工作效率。一夜之間,牆被清理得乾乾淨淨。他的目光停留在清潔工剛清理得那面牆上,他停住了。他被那張紙吸引住了,“是哪個粗心的清潔工把它忘了。”他一邊念着一邊伸出手,去撕那最後的紙,可剛撕下一個角又停下了。他也搖了搖頭,走了。

  天已經亮了,一個小女孩,一蹦一跳地往學校走去,嘴裡還哼着剛從老師那學來的兒歌。她還是被那張紙吸引了。她仔仔細細地看了一會兒,從書包里拿出膠帶,將撕去的那個角粘回,哼着歌兒去學校了。

  雪似乎還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那鮮亮的白色在晨光下顯得格外安靜而柔軟。上面醒目地寫着“尋母啟示”。

  永嘉縣橋頭鎮鎮二小6年級三班 陳祁淑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走進那張“牛皮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那張“牛皮癬” 暫無評論